不支持Flash

前瞻:辽小虎战铁军欲破宿命 黄金双枪挑东莞双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16日,CBA即将进行季后赛1/4的比赛。在辽宁与八一此前在季后赛交手过的5个赛季中,辽宁仅在05-06赛季赢过八一一次 。本赛季辽宁队的内外线实力平均,目前又有强力外援奥德捷的加盟,辽宁是否能够改写季后赛对八一4年不胜的历史?山东和东莞都拥有实力 超强的外援组合,常规赛两队各胜一场。季后赛再次遭遇,黄金双枪和东莞双煞肯定要再分高下。季后赛的首轮比赛将会精彩不断:

  辽宁 VS 八一 19:30 CCTV-5

  13年来这是辽宁第6次与八一在季后赛中相遇。在与八一队的15次季后赛交手中,辽宁仅在05-06赛季的主场赢过八一一场。本赛季辽宁在少 帅郭士强的调教下内外线均显露出不俗的实力,在常规赛的主场一战中就曾经险些将八一拉下马。另外“北京守护神”奥德捷的加盟也让辽宁 的内线再次得到了加强,而且排名靠前的辽宁会比八一多一个主场,这些都让辽宁已经具备了和八一叫板的实力。另外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的 到场观战也应该会激发辽宁本土球的表现欲望。员八一在熬过了伤病期后终于能够用完整的阵容应对季后赛。本赛季八一在常规赛表现并不理 想,历史上首次跌出四强以第6的身份晋级,但是连续13年的季后赛经验却也是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轻视的。13年来八一在与辽宁的季后赛交手 中仅输过一次,这种心里上的优势也将帮助八一取得最后的胜利。

  山东 VS 东莞 19:30

  山东和东莞的这场比赛应该是最具有悬念的。山东的拉米扎纳和图科,东莞的安东尼和海尔斯,两队的外援组合都有着令其他球队羡慕的超 强得分能力。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两队各有一胜,而季后赛中两队外援的发挥将会再次成为左右球队胜负的关键因素。另外两队也都拥有全 明星级别的本土球员,东莞的张凯虽然因伤缺阵全明星赛,但是他在内线的作用不容置疑;山东的后卫孙杰心里素质稳定,曾经帮助球队在常 规赛绝杀过八一。而他在全明星技巧挑战赛中的出色表现也让大家对山东的后卫线充满希望。山东和东莞在球队实力上应该不相上下,但是多 一个主场将会让山东在最后的决战中占到优势。

  江苏 VS 福建 19:30

  篮协对新疆的处罚终于让江苏以常规赛第2名的身份晋级了季后赛,而这也让江苏避免了在本决赛和老冤家宏远宝马仕的遭遇。从常规赛的 表现来看,江苏在实力上明显要高于福建,但是“68分先生”杜万的加盟让福建与江苏之间的差距变得不再那么明显。相比于江苏中锋唐正东 ,福建的内线实力明显不济。但是由杜万和刘玉栋组成的锋线组合将会十分强大,而3号和4号位正好是江苏的软列,所以江苏与福建的首次季 候撒碰撞将不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

  宏远 VS 广厦 19:30

  新疆的出局无疑让广厦成为了最大的受益者。这个意外的惊喜终于让王非和广厦都圆了季后赛的梦想。但是首轮就遭遇空前强大的宏远宝马 仕无疑给广厦的季后赛之旅已经定下了基调。在铁钉会被淘汰的局面下如何能够拿下一场胜利无疑将会是王非目前最大的问题。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