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教黑客玩幽默:南钢球员投篮准 得益于"筷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12  现代快报

  58岁的美国人巴里·黑客曾在洛杉矶快船队当过球员总监和助理教练,总算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别看黑客刚到南钢没几天,黑客在队里俨然已经不把自己当外人了。球队也包容着这个脾气有些古怪的美国老头,目前球队已经把所有的训练都交给了黑客。黑客说,这支球队最大的弱点就是防守,他会给球队带来强硬的防守。他在忽悠还是他确实有真才实学,季后赛很快就能揭晓。

  天生幽默  拿起筷子开玩笑

  最近一直听翻译讲述外教的趣闻。昨天结束全明星赛采访的记者赶到苏州,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黑客。果然如翻译所言,58岁的黑客真的就像是一个孩子。

  由于球队晚上7点半要到体育馆训练,下午5点教练和队员早早到餐厅吃饭。主帅胡卫东几乎每次都是第一个吃完,老胡起身离开时,翻译华鹏才姗姗来迟。“外教说不饿,不来吃了。下午陪他去买鞋子,累死我了。”华鹏说。

  趁着前天下午训练间隙,黑客跑到商场去逛了一圈,回来之后就找到领队,“我是教练啊,但我的皮鞋没有带来,这次带的都是运动鞋,球队能不能给我买一双皮鞋啊?”说完之后,黑客还装出一副可怜的样子。听到黑客说得也有道理,队里就让华鹏昨天下午陪黑客去买鞋,谁知道到了商场,黑客又看上了另一双更贵的皮鞋。

  这让华鹏犯难了,队里就给黑客批了前一双鞋的钱,第二双鞋要贵上100元呢。最终华鹏还是了了黑客的心事。就在大伙在饭桌上谈论买鞋一事时,餐厅外传来几句古怪的声音。华鹏一听立刻乐了,他知道是黑客来了。

  刚一坐定,黑客也不与大家打招呼,赶紧用蹩脚的中文点菜。看到服务员无奈摇头的样子,华鹏赶紧给服务员解围。刚来中国时,黑客说自己不能吃中餐,俱乐部就每天给他200元人民币,让他去吃西餐,谁知道没两天黑客却爱上了中餐。“你不是说出去吃的吗?”华鹏问黑客。“外面太冷了,不想出去了。”黑客一边说,一边用筷子笨拙地夹着肉圆,滑滑的肉圆怎么也不听使唤,黑客有些着急,“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江苏球员投篮这么准了,因为他们天天拿着筷子锻炼自己的手指啊!”说完众人皆笑,在笑声中,黑客抖抖呵呵地夹起了肉圆,“我的进步挺大吧?”众人皆做晕倒状。

  执教严肃  打造强悍防守

  生活里幽默得有些散漫的黑客到了训练场会立刻摆出另外一副面孔。在训练场上,他是绝对的权威,他不允许任何队员挑战他的权威。

  黑客不但自己不抽烟,也不愿意看到别人抽烟。这段时间,教练和工作人员再也不会在餐厅和会议室里抽烟,“黑客不喜欢别人抽烟,我们也尊重他的意见。”助理教练徐强说。不难看出,教练组都在积极配合着黑客,包括每个细节。

  昨天晚饭快要结束时,徐强与黑客商量起第二天的训练计划。“唐和胡他们刚刚‘旅行’回来,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疲劳训练是没有什么好处的。我看训练就放在下午吧。”黑客说。至于具体时间,黑客说一不二,他说两点就两点,不容别人更改。

  晚上在训练场上,记者领教到了黑客的认真和细致。“如果哪个球员一个动作达不到他的要求,他会把训练全部停下来,一遍一遍地纠正着。”一位队员说。翻译华鹏最近是最辛苦的人,因为他的工作量实在太大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黑客的喊声一直在训练馆里回荡,只穿T恤短袖毛衣的黑客已是汗流浃背。

  “这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它的优秀表现在它的进攻上,队里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这支球队的防守实在是太糟糕了。”黑客说。在黑客看来,球队的防守不够强悍,没有压迫性,而且在场上防守队员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篮球场就像一个十字路口,如果没有交警指挥,很多车就会撞起来。如果篮球场上的防守没有指挥,防守队员就像没有交警指挥的车辆一样,到处乱撞,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让球队防守井然有序。”黑客说。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苏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