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兴权:新疆受罚队员吃亏最大 挫折让他们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3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侯辉乌鲁木齐报道

  突如其来的重罚,没有打垮新疆队,乌鲁木齐的大雪停了,漫天的阳光铺洒下来,广汇训练基地内,依旧是一如往昔的热闹,主教练蒋兴权淡定从容,依然带队坚持训练,手下弟子,认真而执着地进行训练,有条不紊,仿佛他们的战役还将继续。

  “对球队来说,他们确实没有经过这么大的重创,但无论怎样,这都是已经过去的事情了,再去想再难受有什么用呢,最重要的是从阴影中走出来,做好下面的工作才是正事。”67岁的蒋兴权脸色平和,并未因受球队受重罚而义愤填膺。11日,新疆队依然在如常训练,蒋兴权专注地看着场上,不时地冲着场上喊两声。“哎!张术,你怎么又犯老毛病了?”……“梅元涛刚那个球应该投啊!”队员汗流如注,薛玉洋、金立鹏等几名主力队员在一半球场练习罚篮和传球,不时看着另一半的小队友,偶尔也给他们热烈的掌声。

  谈到重罚对球队的影响,蒋兴权很坦然:“这几天队员们都非常好,从听到要被罚的那天起,大家的情绪都很稳定,训练非常努力,根本没有受到影响。你看就像直到昨天,最后的消息没出来前,他们还在积极为季后赛做准备呢。其实最近的训练前后,我都会跟他们说说这事,帮他们调节心理,让他们努力训练。我真的为这些队员感到高兴,他们很听话,对待这个问题的心态也很成熟。不过像他们这么大也该成熟了。”

  “你以为他们不难受吗?最吃亏的就是他们,辛辛苦苦这么大半年,到头来却是这样的结果,不过也好,也让他们经历一些事吧。很难得的是,他们在训练时都没有把这些情绪表现出来。这些孩子啊,你别看他们年轻,他们心里都很清楚,也能够分辨事情的真伪。”蒋兴权言中带着欣慰。

  新疆队还有几天才放假,这几天,他们仍然一日两训。蒋兴权说:“最近我们的训练效果很不错,解决了不少常规赛期间暴露的问题,季后赛的准备工作做得很足。现在我们要是打比赛,一些前段时间跟我们差不多的队,我们现在肯定能比他们强,广东啊,那些强队我们也不怕。”

  “打了30轮比赛,常规赛结束后我们也练得比较辛苦,虽然(无缘季后赛)定了,但我们还是听蒋指导的没有放松。季后赛没了,但是我们的斗志和士气还在。”薛玉洋说。金立鹏接过话:“是啊,要不这几天也没事干,训练也挺实的,还能让我们把自己的问题找出来。关键是一投入到训练,我们就不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了。”

  “球队可能周三周四放假,老伴和我一起回家准备过年了,要不是儿子在国外回不来,我们一家就团圆了。”说起回家,老蒋露出难得的笑意,而其他队员也将各有安排,两名外援大卫·杰克逊和艾伦·马季,如果未得到八强球队的挑选,也即将启程回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