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锐赛席间独缺大巴巩晓彬 巴特尔下赛季转投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成都报道 1月10日晚,篮管中心对于“新疆队官秀昌”一案作出最终判决。结果,新疆队被施以极刑:官秀昌属于外援范畴,新疆队违规使用第三名外援。因此,新疆队本赛季有官秀昌参加的所有比赛皆判为负,名次由第二名下降为第十一名,无缘季后赛。

  就在判决下来的当天,新疆队当家球星巴特尔已经赶到成都参加2008年CBA全明星周末的活动,巴特尔并不是此次全明星周末中最抢风头的一个,但由于此事,他却在这个周末里吸引了更多的“另类关注”。而在得知新疆队被处罚的消息之后,巴特尔在这个全明星周末里也开始逃避记者的话筒,人们很少再能看到他的踪影,即使在拍全明星全家福的时候,巴特尔也是躲在人群之后。这个周末本应该快乐,但这种快乐不属于巴特尔。

  郁闷的全明星周末  

  本赛季CBA联赛,巴特尔以400万的天价强势加盟新疆广汇,在他的带领下,新疆广汇以26胜4负优异战绩结束了常规赛的全部比赛,并史无前例地以联盟第二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巴特尔场均贡献17.3分和13.9个篮板,是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可就在1月10日当天,新疆广汇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下子由天堂掉到了地狱,巴特尔一个赛季的努力都付之东流。  

  自1月4日常规赛结束之后,新疆队只给队员们放了两天假,便又立刻投入到备战季后赛的训练当中。而由于在此前全明星票选当中高举中锋榜的第二位,巴特尔也入选了本赛季的全明星阵容。1月10日,巴特尔比其他全明星球员早到成都一步,为全明星赛录歌。当天晚上,巴特尔的唱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大巴的心情也不错,可当他从录音棚出来之后,却接到了新疆队无缘季后赛的通知。这一“噩耗”使他的心情瞬间降到了冰点,此后,在为期三天的全明星周末中,若有记者提到新疆事件,巴特尔都是避而不谈,他也在尽量避免出现在公众视线当中。 

  算上巴特尔,新疆原本一共有三名球员参加今年的全明星,其他两个分别是原定于参加三分大赛的大卫·杰克逊和参加扣篮大赛的李涛。二人在得知新疆队无缘季后赛之后,也称因故不能前往成都比赛,这样一来,新疆球员只剩下了巴特尔,他独自一人在成都的欢乐气氛中有些尴尬。

  由于是安踏签约的王牌球员,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巴特尔不得不参加安踏组织的一系列活动。1月11日上午,安踏在红星路广场组织球迷见面,一辆中巴车载着巴特尔、唐正东和王博三人前往活动现场,唐正东和王博二人坐靠前的座位一路说笑,巴特尔则独自坐在最后一排,把帽子拉得很低,将身体缩在黑色的运动服中,一路不语。当然,在活动当中,巴特尔依然获得了最多的掌声,人们也从巴特尔的脸上读不出悲伤,但在活动下来之后,巴特尔始终言语不多。  

  在全明星赛前文艺活动中,巴特尔的歌声依然动听;比赛时,巴特尔依然卖力,但似乎总是缺少了那么一点兴奋劲。  

  下赛季转投山东?  

  巴特尔与新疆队的合同只签了一年,而本赛季其出色的表现也证实了自己的身价。随着本赛季新疆队意外出局,巴特尔与新疆的“姻缘”也很可能就此告一段落。下个赛季巴特尔将再次成为自由球员,他也成为各支队伍争抢的对象,其中,山东队已经开始对巴特尔示好。  

  山东队主帅巩晓彬是本届全明星票选中教练组的票王,因此也前来成都参加全明星赛。虽然巴特尔是红队的队员,而巩晓彬是蓝队的主教练,但两人自打来到成都之后便开始了“亲密接触”,这也证明了关于巴特尔下赛季转投山东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 

  早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巴特尔尚未加盟新疆广汇之时,便有消息称,巴特尔实际上都已经和山东谈好了价钱,准备加盟山东。甚至有消息说,巴特尔人已经到了山东,并开始训练了。直到球员注册的最后时刻,新疆才“横刀夺爱”,将巴特尔挖到新疆。而此次巴特尔恢复自由身之后,山东方面再次向巴特尔示好,希望巴特尔能够帮助山东队打全运会,此后在明年联赛中加盟山东便更加顺理成章。 

  据悉,山东方面开价不菲,若是能够在全运会中夺冠,山东队员将每人得到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因此山东队的队员们也希望巴特尔能够加盟。 

  此次全明星赛巴特尔与巩晓彬再次碰面,正是两人接洽的极好时机。两人在1月11日全明星接待晚宴上便肩并肩地坐着,席间有说有笑,当众多记者将关注的目光转移至二人的时候,巴特尔却似乎在避讳什么,转而匆匆离去。 

  1月12日当天,全明星的重头戏在晚上举办的新锐赛上,几乎所有入选全明星的教练和队员都来到了现场,唯独缺少巩晓彬和巴特尔二人,人们在猜测巴特尔的去向,更多的会与巩晓彬有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