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蒋带队走出阴影 内部人士:新疆队可能要被卖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3: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新疆队的大卫和李涛本应该去参加11日至13日的全明星赛,但就在全明星周末的前一天,北京传出噩耗,篮协最终决定,新疆队由于违规使用官秀昌而被取消季后赛资格,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二人再也高兴不起来,并最终选择放弃了参加全明星赛的机会。  

  但这几天两人也并没有闲着,因为新疆队虽然丧失了季后赛的资格,但仍旧没有放假,依旧一天两练。这是老帅蒋兴权的主意,“消息出来后,我就想只要还没有放假就得让他们训练。这几天大家心里有阴影是肯定的,所以得让他们有事干,在场上这样训练,气氛一好谁也不去想那些事了,这对他们、对整个球队都有好处。”老蒋想帮助球员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但其实最难受的就是他自己。 

  在得知消息的当晚,有记者想要采访老蒋,但老蒋却婉言谢绝了所有采访,和老伴两个人将屋子的门锁得严严实实。看着一个赛季的努力就这么付之东流了,蒋兴权心有不甘,“最近我们的训练效果很不错,解决了不少常规赛期间暴露的问题,季后赛的准备工作做得很足。现在我们要是打比赛,一些前段时间跟我们差不多的队,我们现在肯定能比他们强,广东啊,那些强队我们也不怕。”原本想带着手下的球员好好地在季后赛中较量一番,老蒋也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

  “没什么,都已经这样了,明年再来呗!”抛开悲伤,久经沙场的蒋兴权顶着巨大的压力,面对无可奈何的结果,最终只能淡然地接受。“对球队来说,他们确实没有经过这么大的重创,但无论怎样,这都是已经过去的事情了,再去想再难受有什么用呢,最重要的是从阴影中走出来,做好下面的工作才是正事。”蒋兴权知道球员们心理面难受,他觉得这时候更需要调整好心态,不能从此一蹶不振,“其实类似这样的事我们也不是没有经历过,有的时候打比赛,比如判罚不公啊什么的,你不能去为那个难受然后不打球吧。这次也是一样啊,不能就圈在里边不出来啊,下面还有很多事做呢。尤其是那些平时打不上球的年轻队员,有比赛的时候,我也顾不上看他们的情况,这几天训练我也是主要看看他们存在的一些问题。过几天球队放假了,我还得给他们布置作业,休假的时候他们自己也得在家练,等到假期结束我还得检查呢,还有老队员,也要给他们布置作业。”

  在老蒋的带动下,新疆队的球员们也逐渐走出了阴影,如今从他们脸上再也看不到“无缘季后赛”的失落,在这两天的训练生活中,留在队里的队员反而情绪都特别好。“打了30轮比赛,常规赛结束后我们也练得比较辛苦,虽然(无缘季后赛)已经定了,但我们还是听蒋指导的没有放松。季后赛没了,但是我们的斗志和士气还在。”薛玉洋说。 

  教练和球员都表示要下赛季从头再来,但球队的未来却传来隐忧。据新疆队内部人士透露,新疆广汇集团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将球队卖掉。早在“官秀昌事件”之前,广汇集团就有在下赛季卖掉球队的想法,而如今新疆广汇队在官秀昌一事中栽了大跟头,更是成为了反面典型,又和篮协之间又发生了一些摩擦。新疆篮球在走到顶峰的时候重重地摔了下来,而新疆队下个赛季还会不会再举着广汇的大旗,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