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明星赛哈里斯迷上"中国风" 首次学会包饺子技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3: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1月13日成都报道 第一次参加CBA全明星赛,哈里斯就大出风头,勇夺扣篮大赛冠军;而第一次接触中国传统饮食和文化,哈里斯就被迷住了。你能想象一个2米多的外国老黑腰上系着围裙,手里拿着擀面杖,一板一眼地擀饺子皮,甚至还想将窗花“据为己有”吗?

  为了回馈社会,参加CBA全明星赛的球员分批进行了公益活动,1月12日清晨,哈里斯、王治郅、刘晓宇、李晓旭以及刘相韬一行五人前往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探望这里的孤寡老人,组委会还安排了贴窗花、为老人包饺子等互动活动。哈里斯在CBA联赛中本就以“搞怪”著称,而如此别出心裁的活动更是乐坏这个黑大个。

  一拿到窗花,哈里斯便耷拉着脑袋,若有所思地盯着这个红色的工艺品,突然,他哈哈大笑了起来,兴高采烈地跑到床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窗花贴到窗户上,一边贴,哈里斯还一边哼着小曲。但平时拿篮球拿惯了,这样的巧活显然还真难为了哈里斯,他贴了很多遍,好不容易才将窗花贴紧。“耶!”大功告成,哈里斯一嗓子吼了出来。随后便在窗花前摆出各种搞怪的POSE,原本围在大郅身旁的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了他。在离开这里的时候,他还一个劲儿地跟身边的工作人员嚷嚷:“嘿,还有没有这个(窗花)啊,我都想带一个回去呢……”

  贴窗花还只是前奏,包饺子才是高潮。哈里斯和刘晓宇、刘相韬一组,他的任务是擀饺子皮。在面板前,哈里斯系上了围裙,第一次出手便将饺子皮擀成三角形,连身前负责指导的老人都乐了。“你这样不对,要慢慢来,拿着这里,然后一下、两下……这样就能擀圆了。”语言不通没关系,模仿是哈里斯的强项,他照葫芦画瓢,跟着老人做了起来,结果还真让他将面皮擀得溜圆。“哈哈!”哈里斯又乐了起来,不停地扭动着身躯,还跟身边的记者逗乐:“第一次做这个,好玩,好玩。倒也不难,这样一下、两下……就成了。”

  哈里斯在临走的时候显得意犹未尽,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样的地方献爱心。这些活动让我接触到了很多中国特色的文化,感觉非常棒,这些都会让我记一辈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