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巴全明星赛献"假唱" 张杰“呵斥”大郅不分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5: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那是大巴的声音啊!”刚刚从休息室走出来的王仕鹏听到了场内那雄浑的歌声,马上反应过来,笑得前仰后合。大郅走了过来,凑着脑袋听了一会,转过来对大鹏说,“那声音绝对低沉,就是我没听明白他唱的是什么。”场上,大巴、刘晓宇等人正与超女快男们精彩演绎着一首歌。偌大的省体育馆基本满座,各路粉丝都在尽情为自己的偶像叫好。歌声动人,情到深处,球迷歌迷们一起合唱起来。虽然这是“假唱”———其实这首歌在上周四晚就在录音间里录好,但球星与歌星的演绎仍然点爆了省体育馆。事实上,全明星赛昨晚成功上演,从开始一直乐到最后,9年前的篮球激情,终于在昨晚重现出来。

  昨晚的全明星赛是CBA的开年大戏,首先颁发的是常规赛的各类奖项,朱芳雨获得MVP。超女安又琪和快男张杰、魏晨、王栎鑫先用成名曲为全明星赛预热。热身节目的高潮是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合作的一首歌《谢谢你一直陪着我》,当大巴浑厚的歌声响起时,球迷们的欢呼声几乎震耳欲聋。“我没练多久!”大巴继续用磁性的嗓音说。比起同样登场的海尔斯、刘晓宇、吕晓明,大巴的歌声和他的身高一样让人吃惊。

  成都已经远离CBA有近8年时间,这场CBA的盛宴让球迷们早已沉醉其中。比赛中DJ用节奏感十足的音乐串起比赛,而观众都忘情地拍手,舞动塑料棒,给比赛增色。

  “今天比赛很高兴,很久没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了。”球迷散场后涌入内场,都想找心目中的英雄签名合影,最后在安保人员的疏导下离开。比赛结束半个小时后,还有很多球迷站在省体育馆西门,等着载着队员的大巴驶离赛场,这种场面只有最近几次超女快男演唱会能看见。

   看得过瘾

  全明星赛

  好帅!又是三分又扣篮

  蓝队131比126红队

  从来没有一场比赛中出现如此多的三分球,如此多的精彩扣篮,但在昨晚的CBA全明星赛上,精准的三分和纷呈的扣篮引爆了省体育馆,在近万球迷的欢呼与尖叫声中,由王治郅领衔的蓝队最终以131比126战胜了大巴领衔的红队,而CBA全明星周末也成功落幕。

  由于是全明星赛,因此球星们对比赛的胜负看得并不重,反而更加重视比赛的精彩与娱乐性。于是比赛中出现了大郅不停三分中的以及外援海尔斯与杜万疯狂的扣篮表演,让球迷们看得直呼过瘾。不过,似乎蓝队的阵容更加强大,在大多数时间里蓝队都领先红队,不过在第三节红队经过中场的调整,进攻有了起色,在比赛还剩两秒时将比分追成了95平。不过,蓝队的三分大将王仕鹏再次展示了他的绝杀本色,一记压哨三分球让蓝队再次领先,直到第四节结束。得到26分的王治郅时隔8年后再次在成都夺得了全明星赛MVP,并获得了一万元的奖金,1999年他也是率领蓝队获胜。

  技巧挑战赛

  刘炜上来就“雄起”

  冠军韩硕

  技巧挑战赛考察后卫的各项基本技术,包括上篮、带球过人,三分球、弹地击球还有直传球。人气很高的颜行书预赛就失手了,出现在决赛的分别是江苏南钢的韩硕、山东黄金的孙杰和上海东方刘炜。

  国家队控位刘炜第一个上场,司仪要他给观众打招呼,刘炜一句“雄起”,说得韵味十足。预赛他说的是四川话“耍一下嘛!”很讨成都球迷的欢心。

  比赛开始,刘炜反手上篮、很快过了四个人桩,但是击地传球的时候两次才进筐,三分球也投了三次进筐,耽误了不少时间,以29.10秒结束比赛。冠军被韩硕得到,小将在过人的时候差点滑倒,狼狈样子惹来善意笑声。韩硕成功之处在于成功率,击地传球和直传都是一次过关,三分球也只浪费一次机会,22秒93,技巧挑战赛被19岁的江苏小将韩硕夺得。另一名小将孙杰的成绩是25.51秒。

  三分球大赛

  王治郅说得好 没做到

  冠军罗智

  三分球大赛,去年浙江小将罗智意外夺冠,今年又有几名国手加入争夺,包括世锦赛用超远三分球绝杀斯诺文尼亚队的王仕鹏,可惜他在预赛就被淘汰。

  最先上场的北京队陈磊,25个球投中14分。为国家队队员抢回三分王的重任交给了王治郅,他搓了搓手,告诉司仪“争取投到20分”,信心十足。和陈磊遇到的问题一样,大郅第一个投篮点只投中一球,接下来节奏有点快,他最准的点出现在正对篮筐和45度点。13分,在一分钟时间快到时,大郅将最后一个彩球扔出,球碰两次篮筐,滑到另一侧。“哦。”全场都是遗憾的声音。

  罗智在前两个点失准后,后面三个点调整得非常好,最后一个零度点几乎百发百中,最后以16分夺冠。他还嫌自己没表现好,“去年投了22分”。

   扣篮大赛

  外援创意得分

  冠军海尔斯

  晋级今年扣篮大赛的三名球员都是联赛新鲜血液,徐咏是去年扣篮王,海尔斯今年加盟东莞就成为核心,福建队赵泰隆身体素质超强。

  海尔斯夺冠没有悬念,他第一个动作将球抛起,然后360度重扣得手,像一块橡胶弹起来,重重砸向篮筐。5名裁判给出50分满分。第二轮两名小将徐咏和赵泰隆都选择弹地球转身扣篮,缺乏创意,而外援选择的第二个动作是胯下换手扣篮,最后他以97分夺冠。虽然和扣篮王失之交臂,但徐咏和赵泰隆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腰腹力量已经不输黑人选手,新人在CBA全明星赛的出色表现是CBA的缩影,越来越多新人抢班夺权,CBA将越来越精彩。

  玩得尽兴

  

  1999年的成都CBA全明星赛上,年轻的王治郅成为最为耀眼的人物,他不但成为当年的MVP,还夺得了扣篮大赛的冠军。9年的时光,追风少年已成而立之人,这次他仍然是全明星赛的MVP。

  当年的扣篮王,现在似乎更适合当三分王。不过,最终三分王也落空,大郅甚至没有时间去品尝他思念已久的火锅,但他说,“下次我还要来,一定要还火锅的愿。”

   和老朋友玩游戏 笑得好安逸

  1999年的大郅,肯定不会想到2008年他在成都会与超女与快男们玩游戏。在比赛的间隙,大郅与同为当年参加过成都全明星赛的巩晓彬一起,与安又琪、王栎鑫、张杰、魏晨一起玩起了话筒传话定位的游戏。

  在小游戏一开始,现场大屏幕帮助大家回忆起本届全明星赛出现的熟面孔,大巴、大郅和巩晓彬都参加过1999年成都全明星赛。然后,游戏正式开始,身为篮队主教练的巩晓彬和王治郅被一块布蒙上眼睛,手里抱着两个球,球场的另一边,快男张杰和魏晨分别拿着话筒指导偶像踩到球场上的几个数字,将球交给自己,将另一球投篮得分。

   没被火锅辣欢 大郅笑欢了

  “大郅,向左!”“大郅,向左,你怎么左右不分?”在张杰的“呵斥”下,大郅踩到了数字1,数字2,和巩晓彬撞到了一起。看到自己的偶像巩晓彬落后,魏晨加大嗓门跑到巩指导身边引路,张杰也急得把魏晨拉回来,大叫:“魏晨,你犯规了!”

  不过大郅明显比身穿西服的巩晓彬更快得进入状态,再加上安又琪不断地在大郅身边悄悄提示,大郅比巩晓彬更快一步完成任务,这让大个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成都球迷的最爱大郅第一个完成这项游戏,而西装笔挺的巩晓彬也享受了球迷的回忆。坐在座位上,大郅将手中的签名篮球送给了安又琪,乐得安妹妹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没想到我也能指挥王治郅!”张杰坐在大郅所在篮队的替补席,同样也为这次游戏兴奋。

   没吃上火锅 下回再来

  火锅和三星堆,这是王治郅在飞往成都前定下的两大目标,可没有想到,来成都三天了,他都没能完成重温火锅的“梦想”,今日大郅将直接飞赴辽宁,准备于16日开战的季后赛,回想起成都的三天,大郅有点“晕”。

  本次全明星赛球员下榻酒店位于温江,离成都市区有点远。大郅的房间是2312,那里也成为了大郅待得最多的地方。大郅有点无奈。“没办法,住得太远了,而且活动太多,时间都费在路上了,哪有精力出去吃火锅啊。”他念叨了无数次的成都火锅,到了成都却还是吃上不上。大郅上周五中午抵达的成都,当天下午就去参加了一家体育品公司安排的活动,晚上到酒店报到,参加欢迎晚宴,之后是礼仪培训,一天结束之后,大郅也累得没有心情出去了。周六一早去了福利院看望老人,大郅那天上午心情不错,但回到酒店后,下午一家西服公司将所有的CBA全明星拉出去拍照片,大郅又是重点对象,拍照一直拍到了天黑,刚吃了一点东西就前往赛场参加三分球大赛和观看星锐赛,再坐一个小时的车回到酒店,夜已深了。

  昨天上午是全明星训练日,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来到省体育馆后,大郅的训练状态也不是很好,回到酒店,随便吃了点东西,回到房间倒头便睡,一觉睡到了下午4点半。球队的车下午5时20分出发,,全明星赛结束后已接近晚上11时,全队马不停蹄地前往凯宾斯基酒店,在那里将有一场告别晚宴,但却并不是大郅闻着都要流口水的火锅。“没办法,我还记得上一次来成都,全明星赛完了后我还待了几天,不但吃了火锅,还抽空去转了转。现在一是在路上的时间太多,我都恨不得在车上住得了,二是16号季后赛就要开打,所以,遗憾啊,只有等着下一次了。”

  今日大郅就要离开成都,虽然这次的成都之行留有遗憾,但他再一次感受到了成都球迷的可爱,为了下一次的成都之行,大郅说,“这个遗憾留得值。”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继飞 王智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