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明星三分球大赛罗智卫冕 大郅失水准仅得1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5:25  浙江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红侠) 1月13日晚,CBA全明星赛在成都举行。在三分球大赛上,浙江万马男篮的罗智表现出色,以16分压倒王治郅和陈磊成功卫冕三分王称号。王治郅表现不佳,他只得到13分位列第三位,无缘全明星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而来自北京金隅的陈磊以14分排在第二位。

  早些时候进行预赛而产生的决赛三名球员分别是王治郅、罗智和陈磊。罗智是三分球卫冕者,他在预赛中以15分位列首位。不过王治郅似乎更引人瞩目,这位八一球星在预赛中的成绩是14分。值得注意的是八年前王治郅曾在CBA全明星赛获得扣篮王称号。如果13日他能获得三分球大赛冠军,王治郅将成为CBA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扣篮王+三分王)。

  决赛一开始登场的是来自北京金隅队的陈磊。在第一个投篮点,陈磊发挥不佳只得到1分;第二个投篮点,陈磊似乎找回比赛节奏得到4分。而在此后三个投篮点,陈磊的表现都很平均。最后,陈磊得到14分。对于陈磊而言,这是个能够接受的成绩,至少14分比他在预赛中的得分要高。

  第二个登场的是王治郅。第一个投篮点,王治郅表现不佳只得到1分;但第二个投篮点,王治郅表现不俗,他6个球全部投中。不过此后,王治郅的表现令人有所失望,特别是最后一个投篮点,王治郅只拿下1分。最后,王治郅得到13分。这个成绩比他预赛时的成绩要少1分,由此可见,王治郅没有找到三分感觉。

  最后一个亮相的是预赛排在首位的罗智,罗智在首个投篮点似乎不在状态,竟然没有得到1分。而在第二个投篮点,罗智发挥不俗,得到4分。此后罗智的感觉越来越好,特别是最后两个投篮点,他几乎是屡投屡中。最后,罗智得到16分,成功卫冕三分王。夺冠之后,罗智高举双臂并露出笑容。

  江苏队韩硕、东莞队的外籍球员海尔斯分别荣膺技巧王、扣篮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