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只差一步比肩雷阿伦 坦言全明星以娱乐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07-08赛季全明星赛在成都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

  八年前的同一个体育馆中,王治郅作为CBA扣篮大赛身高最高的球员,用一级罚球线过一步的动作拿到了自己生涯生涯唯一一次扣篮冠军。八年后王治郅想带着8年前扣篮冠军,想要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扣篮冠军和三分球冠军的第一人,事实上这样的荣誉在NBA中也没有。

  在前一天的预赛中,王治郅已经展示了参加三分球大赛的天赋,甚至在今天早上的训练中,王治郅在郭士强的传球下还投中了18分。但是在比赛中第二个出场的王治郅仅仅投到了13分,当卫冕冠军罗智还没有出手的时候,王治郅已经无缘成为创造历史的第一人。

  在上半场比赛中王治郅表现出来了良好的手感,在三分线外投中了3个球,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的状态并不好,第一轮的5个球仅仅投中了1个,在整个5个点的投篮中都没有找到良好的手感。

  本赛季王治郅在三分线的投篮命中率超过40%,是CBA中拥有如此高三分球命中率身高最高的球员。尽管无缘成为同时拥有扣篮王和三分王,但是王治郅却成为了少有的拿过扣篮冠军并且参加三分球大赛的球员,而在NBA这个荣誉只属于雷阿伦一个人。

  “没能拿到三分球冠军有些遗憾吧,但是全明星赛主要还是娱乐为主,希望大家都可以玩得很开心”王治郅说。

  全明星赛之后,王治郅将赶回八一备战和辽宁队的首轮季后赛,全明星赛没有拿走桂冠的王治郅,将能会给辽宁队一点苦头吃。

  (伏明 晨曦发自成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