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中锋全部改投三分球 全明星赛让赞助商“破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1: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成都1月13日讯 1月13日晚上,2007-08赛季全明星赛在四川体育馆打响,最终,巩晓彬率领的蓝队以131∶126战胜了李春江率领的红队。王治郅时隔8年后再次在成都夺得了全明星赛MVP,并获得了一万元的奖金。此外,在中场举行的其他单项比赛中,东莞队外援海尔斯成为新科扣篮王,罗智成功卫冕三分王,而小将韩硕则获得了技巧挑战赛冠军。

  根据规定,参赛队员在比赛中每投中一个三分球,每做一次扣篮得分,就会有赞助商捐出1000元用作公益事业。有这样的好政策,比赛开场后,两队基本不设防,双方队员都频频向对手发起进攻,你一个三分,我一个暴扣,场上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结束,巩晓彬率领的蓝队以38∶32领先红队。第二节比赛依旧如此,就连唐正东这样的高中锋都拉到外线投三分。上半时结束,蓝队以73∶67领先红队。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之后,两队在下半时增加了对抗,当红队凭借着李晓旭的进球将比分反超为91∶89时,蓝队主教练巩晓彬赶紧叫了一个暂停。调整之后,蓝队重新占据了主动,并且凭借王仕鹏的压哨三分将比分改写为98∶95。最后一节比赛,两队对抗更为激烈,刘炜率先帮助蓝队得到了第100分,他因此获得了赞助商提供的10000元奖金。之后,蓝队没有再给红队任何机会,最终以131∶126战胜了红队。

  全明星赛之前,2007-2008赛季CBA常规赛各大奖项新鲜出炉,效力于广东宏远队的朱芳雨夺得常规赛MVP大奖。山东男篮的拉米扎纳获得了封盖王;山西队的温格特获得扣篮王;福建队的吕晓明获得抢断王和助攻王两个奖项;新疆队的杰克逊获得三分王;东莞队安东尼获得得分王;北京队奥德杰获得篮板王。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