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娱乐全明星“盛宴” 王治郅赢得球迷最大分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0:5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CBA娱乐全明星“盛宴”王治郅赢得球迷最大分贝

  

CBA娱乐全明星“盛宴”王治郅赢得球迷最大分贝

  

CBA娱乐全明星“盛宴”王治郅赢得球迷最大分贝

  响彻全场的尖叫,美轮美奂的灯光,越来越NBA化的设计,人气鼎盛的快男超女以及被包装的有些不像球员的CBA球星们……昨晚的CBA全明星赛笃定要将娱乐进行到底!最终,在成都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的CBA全明星赛上,王治郅领衔的蓝队以131:126战胜红队,王治郅获得了本场比赛的MVP。不过,在娱乐的大旗之下,有谁能记得比分,又有谁在乎比分。今年的CBA明星赛就是一场娱乐秀,请随本报记者一起,见证这场秀,看看它到底娱乐得有多彻底?

  19:00 暖场 美女啦啦队点燃激情

  

  昨晚,07-08赛季全明星赛在成都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和昨天的星锐赛相比,全明星赛拥有更高的人气。

  在开幕式开始前15分钟,来自四川本地西华大学的啦啦队在艾薇儿“girl friend”音乐的伴奏下,用激情的舞蹈提前带动了现场的气氛。这支由36位男女学生组成的啦啦队并不同于此前我们看到的CBA啦啦队,他们在球场上的表演让我们想起了美国一年一度的啦啦队比赛以及校园青春偶像片《美女啦啦队》系列,因为在表演的过程中,他们可以轻松地上演空翻以及高空抛人等高难度动作,现场的气氛非常火爆。

   19:08 惊叹 大巴唱歌不输快男超女

  

  几乎已经是不成文的规矩了,在全明星比赛之前,先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率先登场的是《火舞》,不过玩火舞的表演者并非中国人!而后,四位快男和超女明星分别亮相,掀起了现场的第一个高潮。快男的王栎鑫第一个登场,他演唱了《光》!接着是超女的第一届冠军安又琪为球迷献唱,而后是张杰和魏晨。最后,四个歌星演唱了专门为这次明星赛而制作的《谢谢你一直陪着我》。而在歌曲唱到一半时,这些快男和超女将身旁红色的大门开启,巴特尔、吕晓明等人也出场演唱。对于球迷而言,看惯了这些球员打球,但唱歌却还是第一次看到。尤其是巴特尔,他浑厚的嗓音一亮出,记者席上禁不住一片赞叹。

   19:30 登场 大郅赢得球迷最大分贝

  

  球员登场亮相一向是全明星赛主办方掀起高潮的重要手段,昨晚也不例外。当然,成都全明星赛在介绍球员上还是有些新设计。四位超女快男唱完歌曲之后,他们并未离场,而是手拿话筒介绍CBA全明星出场球员!首先登场的是江苏大华猛将胡雪峰。此后,刘炜、王仕鹏、杜锋等人相继出场。

  老偶像依然没有失去人气,最后,王治郅身穿蓝色球衣亮相。王治郅的出场立即引爆全场,而大郅也微笑着与队友击掌!从现场球迷呼喊的分贝来看,8年前在这里获得全明星赛扣篮冠军的王治郅无疑是成都最大的明星球员。

   19:45 开场 68分先生令赞助商“破产”

  

  从成都全明星赛开战的第一分钟起,这项比赛就赋予了更多的娱乐和表演色彩。吕晓明助攻哈里斯空中接力,王治郅的连续三分球,在相对松懈的防守下,两队打出了杂耍般的篮球。

  本赛季曾单场砍下68分的杜万尽管长得非常严肃,面对大巴的防守,他还上演了一次运球直接穿过大巴的胯下,尽管最后在上篮时没有成功,但是这样的表演还是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喝彩。本场比赛投中一个三分球和扣中一个篮,主办方将捐出1000元支援希望工程。两队的球员似乎已经达成了默契,想要把赞助商搞“破产”。两队在第一节一共拿下的近70分中,有80%的得分来自三分球和扣篮,其中杜万和哈里斯两人就贡献了10次扣篮。

  20:28 远投 唐正东单节贡献3000块

  

  第二节比赛,红蓝两队都更换了球员,颜行书、唐正东等人亮相!与首节上演精彩扣篮不同,第二节两队更多的是在外线出手三分。刘炜、颜行书,甚至连唐正东也在外线投中三分球。根据比赛规则,全明星赛每投入一个三分球,赞助商就会为慈善组织捐献1000元。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三分远投大赛,四次攻防双方均以三分结束,并且三分4投全中。随后,我们的南钢大华队主力中锋唐正东也在外线开始了三分尝试,大唐的三分命中率亦高得惊人,唐正东本节投进三个三分球。

  20:50 谦虚 韩硕没想到技巧赛折桂

  

  CBA全明星赛在半场结束时进行了技巧挑战赛决赛,来自江苏南钢的小将韩硕获得了技巧挑战赛的冠军,并获得了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技巧赛可以考验一名球员的基本功是否扎实,其中包括运球、传球、投篮三个环节。昨天,第一位出场的是昨天预赛第三的刘炜,反手勾手上篮后,连过三人,传球入筐,再投一个三分球,连过两人再次传球后,勾手上篮结束。最后由江苏南钢的韩硕获得本次技巧挑战赛的冠军。三人的成绩分别是:刘炜 29.10、韩硕 22.93、孙杰 25.51。“他们发挥的不好,不是我发挥的好,”在技巧赛结束的时候,韩硕乐呵呵的走了下来,他的成绩是三个队员中最好的,唐正东在看到他的成绩的时候已经和这个小师弟击掌了。

  21:02 卫冕 “金左手”坏了大郅“三分王”好事

  

  随后进行了三分球大赛,来自浙江的“金左手”罗智表现出色得到16分,压倒王治郅和陈磊成功卫冕三分王称号。王治郅表现不佳,他只得到13分位列第三位,无缘全明星历史上第一个双冠王;而来自北京金隅的陈磊以14分排在第二位。

  进入决赛的三名球员分别是王治郅、罗智和陈磊。罗智是卫冕冠军,而他在预赛也以15分位列首位。决赛一开始登场的是来自北京金隅的陈磊。最后,陈磊得到14分。决赛第二个登场的是王治郅。第一个投篮点,王治郅表现不佳只得到1分;但第二个投篮点,王治郅表现不俗,他6个球全部投中。不过此后,王治郅的表现令人有所失望,特别是最后一个投篮点,王治郅只拿下1分。最后,王治郅得到13分!这个成绩比他预赛时的成绩要少1分。最后一个亮相的是预赛排在首位的罗智,罗智在首个投篮点似乎不在状态,他竟然没有得到1分。而在第二个投篮点,罗智发挥不俗得到4分。此后罗智的感觉越来越好,最后,罗智得到16分,成功卫冕三分王称号。

   21:13 高潮 海尔斯精彩加冕扣篮王

  

  扣篮大赛总是全明星“盛宴”上最叫座的一环。最终,东莞外援海尔斯表现相当出彩,他两个动作总共得到97分,压倒徐咏和赵泰隆,荣膺今年全明星大赛扣篮王称号。卫冕冠军徐咏虽然第二个动作得到50分的满分,但由于首个动作得分不高,最后以90分排在第三位。福建SBS的赵泰隆以91分位列第二位!

  海尔斯赛前在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而比赛开始后,他将球高高抛起,然后跳起抓住球的同时360度转身将球扣入篮筐。这个精彩的动作引爆全场,五位裁判同时给出10分的满分。 最后,海尔斯的得分为47分。最终,海尔斯以97分的总分压倒徐咏,荣膺今年全明星大赛扣篮王称号。

  21:25 克隆 王仕鹏复制三分绝杀

  

  有人说绝杀也会上瘾的,乔丹如此,科比如此,王仕鹏亦如此。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巴特尔抢下后场篮板,随后他慢慢悠悠的运球过前场。此时,巴特尔送出直塞,李晓旭突破至篮下,随后双手爆扣得分。此时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不到5秒。

  蓝队随即开出底线球,王仕鹏在左侧刚过中线之后出手投篮,与此同时第三节结束的哨声响起。就当观众以为第三节就此结束时,没想到王仕鹏这个三分球竟然打板入筐。这个精彩的超远距离压哨三分球,让王仕鹏脸上露出了笑容;现场观众也一片喝彩。这个进球不禁让人想起了2006年世锦赛中国男篮击败斯洛文尼亚男篮一幕。

   21:40 谢幕 “双塔”联手娱乐收场

  

  比赛结束前7分01秒,唐正东出场,蓝队祭出王治郅和唐正东组成的双塔。

  比赛结束前45秒,蓝队领先5分。李晓旭补篮得分,随后拉米扎纳两罚一中,红队没有机会。最终,蓝队以131:126战胜红队。王治郅和CBA明星们就以这样边玩边打的娱乐精神完成了这场“秀”。很显然,从现场观众意犹未尽的表情可以感受到他们对这场“娱乐秀”的恋恋不舍。

  特派记者 刁 勇(本网成都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