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责中篮协“判死”新疆队 季后赛宏远首战广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CBA热点追踪

  季后赛广东宏远首战替补晋级的浙江广厦

  扰攘多时的“官秀昌案”终于有了结果。中国篮协昨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处罚:官秀昌所参加并获胜的15场比赛全部判为0比20负,新疆队的常规赛排名降至第11名,第九名浙江广厦队替补进入季后赛。

  篮协处罚如下:“经查实,官秀昌为美国公民,新疆广汇俱乐部已经违反了联赛竞赛规程‘允许各参赛队注册两名外籍运动员’的规定,在18轮比赛中上场了3名外籍球员,严重违反了公平竞争的原则,给联赛造成恶劣的影响。篮管中心领导研究决定,官秀昌参加的这18场比赛中,胜15场,负3场,在胜的15场比赛中,均按新疆0比20输给对手计分,因此新疆队积分减去15分,积分变为41,列第11名,原第3-11名依次往前提1名,11名以后的排名保持不变。官秀昌永远不能在中国境内参加由中国篮协举办的篮球比赛。”决定同时称,“在官秀昌事件上,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负有审核注册工作把关不严的管理责任。对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注册的相关责任人予以相应的处分。”

  公布处罚结果前,篮协显然已经做好了安抚工作,一度声称“如果进不了季后赛,俱乐部将退出CBA”的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得知处罚结果后反而很平静:“我们让球迷失望了,官秀昌所有参加的比赛都要判负,希望新疆球迷可以理解我们,同时也希望新疆球迷在新赛季继续支持我们。”

  由于新疆队退出,江苏、山东、辽宁队分别升至二至四名。中国篮协昨晚公布了16日开始的季后赛首轮对阵形势:上半区由广东对浙江、山东对东莞;下半区由辽宁对八一、江苏对福建。 本报记者 周方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