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秀昌作用可以忽略 新疆队第三外援曾两场被零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40  新疆都市报

  谁都没有想到,身高只有1.70米的官秀昌会在常规赛结束后给新疆队带来如此大的麻烦。那么他在效力飞虎期间的18场比赛中到底为球队作出了多大的贡献呢,下面将根据他这个赛季的表现进行分析。

  对新疆队的球迷来说,第一次知道新疆队这个赛季有他这样一个小个子后卫是在《体坛周报》的赛前展望中,那篇文章的作者认为控球技术绝佳、三分球神准的他在新赛季中有望取代金立鹏成为新疆队的先发后卫。而他的第一次亮相是在2007年10月31日联赛第二轮主场和吉林队的比赛中,当时他出场不足四分钟,数据统计为一次犯规。随后,他被蒋兴权指导雪藏了两场比赛,直到客场打江苏队,才再次出场,他在那场比赛中3投0中,三分球4投1中,只得到了三分,然后在主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再次得到三分。

  在随后的三轮分别主场对八一,以及客场和福建、广东的关键比赛中他再次被雪藏。此后,从2007年11月18日客场对东莞队的比赛开始到12月23日主场对东莞队,他连续出战15轮比赛,并逐渐在球队中找到了位置。

  但开始阶段他表现非常一般,在与东莞队和山西队的比赛中,他连续两场比赛被对手“零封”,而他在比赛中因为速度不快、闷头带球、传球不好、乱投三分一度遭到新疆球迷的嘲讽,以至于在以后的比赛中只要他上场球迷就喊“换人”。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他的表现略有起色,有四场得分上双。在主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由于金立鹏因病不能出场,他赛季第一次打满全场并得到赛季个人最高的20分,并在随后的多轮比赛中作为新疆队的首发球员出场。

  但是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稳定,其中客场与福建的比赛中再次得分为零,而在主场与广东队争夺常规赛第一的关键比赛中尽管他全场得到12分,但是在比赛中他多次关键时刻三分球仓促出手,命中率为9中2,成为新疆队失利的重要原因。12月23日,主场和东莞队的比赛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他在联赛中的最后的六分。

  官秀昌本赛季一共为新疆队出战218分钟,得到111分(场均6.16分),投篮命中率为50%,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3.3%,抢得41个篮板球,送出21次助攻(场均1.5个)。而且,他参加了新疆队本赛季输掉的全部四场比赛,可以说,他并没有为这个赛季实力大增的新疆队贡献太多,几乎可以忽略。

  (陈维华 马晓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