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厦只有怀特不输对手 王非:广东是大半支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5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广东选我们,在我意料之中。因为五到八名的球队,我们的实力相对弱一些。”电话那头的王非很轻松。“对方那么多国手,对广厦来说,这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语气中又透出期待。

  的确,季后赛,完全不同的一个世界。历尽曲折,峰回路转,王非最终能带领他的军团继续挺进,这是一件很刺激的事,尽管接下来的征途更艰险。

  “今天,我带着队员一边训练一边在等待消息。队伍一直没有放松,这几天我们能做的就是这些。”在经历了一个特别漫长的下午后,王非和队员终于等到了好消息。“我也是刚才媒体给我打电话才知道的”,王非说:“我想,篮协的判罚是联赛委员会一起讨论出的结果。篮协是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去办事的。对我们来说,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好好准备,打好季后赛。”

  “我们方方面面和冠军队相比都有很大差距。广东是大半支国家队,而且这个夏天国家队打了很多世界强队啊。这对国手是很好的经验。”王非已经把心思都转到了季后赛:“从场上对位看,除了外援怀特这一点不落下风外,其他位置广厦都没有优势。打广东难度很大,但我们一定会争取打好,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广厦在常规赛中曾两负广东,但场面上却并非没有机会。“遇强则强”更是广厦这个赛季的关键词。季后赛,你死我活,谁会束手就擒?“在C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第八名把第一名淘汰的……但是对广厦这个队来说,这是第一次打进季后赛,这个赛季他们有很多的第一次。”王非的话常常耐人寻味。

  对于广厦,季后赛的机会来自新军的无畏气势,更来自王非的运筹帷幄。王非给记者道出一些玄机:“季后赛第一轮五场三胜,即使第一场输了,关键要看第二场怎么调整,调整好了,后面还有机会。过去,我带队打了很多次冠军赛,我知道调整的重要性。调整自己的策略、调整主导思想,攻击的侧重点,怎样抑制对手等等。”

  是啊,季后赛和常规赛是完全不同的,这正是机会。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