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秋品:CBA需共同呵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08  中国体育报

  秋品

  “官秀昌身份悬案”画上了一个句号,新疆广汇队为此付出了代价。但它给我们的反思是深刻的。

  不可否认,“官秀昌事件”为一向声誉良好,健康有序发展的CBA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但通过这一事件,更为大家敲响了警钟:CBA联赛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公平诚信的比赛环境需要大家共同营造。

  近年来,CBA的蓬勃发展和健康成长是有目共睹的。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如今的CBA已成长为中国最好的职业联赛之一,具有良好的品牌和美誉度,CBA的品牌价值也在处于不断上升的阶段。但在CBA的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常规赛中曾出现球迷观赛不冷静、某些赛区管理不到位、球迷对客队不文明等现象。虽然这些发生在个别赛区和俱乐部,但却给CBA联赛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

  实际上,CBA是一个整体。如果把联赛比喻成一部庞大的机器,那么16个俱乐部则为其16个超大组合部件,哪一个部件或部件上的零件发生问题都会影响整机的正常运转。而每个俱乐部又不是简单地独立体,它又涉及球队、球员、球迷、赞助商和管理者,所以每一支球队,每一个球员的行为绝不仅仅是个体的,而是直面整个联赛,是要对联赛负责任的。如果每个俱乐部和球员都能站在这个高度上去看问题,那么每个俱乐部就都会自觉地去认真落实和执行联赛委员会的决议和相关的规定,这样才能更有序地将CBA进一步发展壮大。否则就会“一马勺坏一锅”,影响到整个联赛的形象。

  在此需要再次提醒,CBA联赛是我们大家的,是每一个球员和每一个球队的,她需要大家共同呵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