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市快报:季后赛来得好突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3:00  都市快报

  

本报讯 在CBA联赛13年历史中,从没有一项决定的产生过程如此漫长而曲折。

  从1月8日上午召开内部会议开始,到1月10日晚上7点半篮协宣布对新疆队官秀昌事件的处理结果,共耗时三天两夜。由于今天篮协官员都将飞赴成都参加全明星赛的活动,从时间上看,这已是不能再拖的最后底线。

  “新疆队官秀昌所参加并获胜的15场比赛全部判为0∶20负,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降至第11名,广厦替补进入季后赛。”这个经历了马拉松式权衡的结果,同样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变数

  叶湘玉:我成新闻人物了

  1月8日,就新疆涉嫌使用“第三外援”官秀昌一事,中国篮协讨论一天,仍无定论,原定9日公布的季后赛八强对阵只能延时推出。所有人一致认为,篮协要手起刀落了。

  1月9日,上午8点半,在匆匆总结了本赛季常规赛后,篮协领导召集新疆俱乐部负责人单独开会。下午,篮协公布了官秀昌中国籍身份属伪造的事实,但并未进行表决。直至深夜,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等决策者还在开会讨论。

  手起刀不落,但是篮协手里的刀似乎换成了更大号的。既然违规事实清楚,外界相信新疆将难逃其咎。广厦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叶湘玉的特写镜头在央视体育新闻中频频出现,笑称“我成新闻人物了”。

  逆转

  叶湘玉悬了三天的心落下

  1月10日,还是老时间,地点换成了篮协会议室。这次篮协只拿出两套处理方案:一是判新疆队有官秀昌参赛的18场比赛为负,二是判新疆队自去年12月15日后官秀昌身份有假被媒体揭露后的4场比赛为负。

  新疆媒体以新疆俱乐部的口吻发文“喊冤”,称自己也是受害者。直至中午,对新疆队有利的判罚预测占了上风。此时叶湘玉的话颇有意味:“我认为违规的事实是存在的,处罚也是相当必要的。篮管中心如何处罚是他们的事情,即便结果不让我们满意,我们也会保留意见。”下午,与会委员投票表决,篮协的“断案”时间,定在晚上7点半。

  晚上7点,篮协公布处罚决定前半小时,叶湘玉已经登上了东航飞往上海的飞机。9点,刚下飞机的她就接到了杭州记者的电话,这时悬了三天的心才算真正放下了。

  “其实只取消新疆不当获利的处罚,已经算是网开一面了。”叶湘玉说, “不管是我们还是北京进入季后赛,都没关系,关键是任何人的不正当获利都该受到惩罚,尤其体育比赛,最强调的就是公正二字。”

  定论

  篮协:新疆组队不容易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迅速离开了现场,未接受任何采访,出面的是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

  “犯了错误,该罚就要罚,这也是为了维护联赛的尊严和利益,不得已而为之。”

  “其实,给新疆队的这个处罚还不算重罚。要是重罚,恐怕全部成绩都要被取消了。因为,我们考虑到地处边远的新疆组队不容易,加之我们自己的资格审查、管理工作也有纰漏,对发生这一事件负有一部分不可推卸的责任。”

  新疆队则在雪夜经历严寒。主帅蒋兴权选择回避,而薛玉洋的眼里闪着泪花:“很遗憾,蒋指导辛辛苦苦带我们这么长时间,就因为一个官秀昌……明年再来吧。对我们球员来说是很无辜,光一个官秀昌我们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吗?”

  2007-08赛季季后赛对阵

  第1名

  广东

  第8名

  广厦

  总决赛

  第4名

  辽宁

  第6名

  八一

  第5名

  东莞

  第3名

  山东

  第7名

  福建

  第2名

  江苏

  本版撰稿 见习记者 楼 栋 本报资料图片 戴树林 摄

  注:八强赛和半决赛为5局3胜制,总决赛为7局4胜制,常规赛排名靠前者多1个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