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官秀昌案"篮协开出超级罚单 剥夺新疆季后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9:47  新浪体育
官秀昌案

一个官秀昌让新疆遭遇“灭顶之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篮协公布了对于“官秀昌案”的处罚结果:官秀昌所参加并获胜的15场比赛全部判为0比20负,新疆队常规赛排名降至11名,广厦替补进入季后赛。

    视频-中国篮协开罚单 官秀昌永久禁赛新疆无缘季后赛

  奥运当前,在体育总局的指示下,中国篮协经过两天的开会讨论,给予了新疆队重罚。同时篮协宣布对官秀昌在中国境内进行永久禁赛,并将其伪造身份证一事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我们认为,职业联赛赖以生存的基础是‘公平’和‘诚信’。客观上,新疆广汇俱乐部已经使用了三名外籍球员,违反了联赛竞赛规程,给联赛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篮协对于新疆的处罚具体如下:“新疆广汇队球员官秀昌一共参加了18场比赛,在他参加的这18场比赛中,胜15场,负3场。在胜的15场比赛中,均按新疆0:20输给对手计分,因此新疆队积分减去15分,积分变为41,列第11名,原第3-11名依次往前提1名,11名以后的排名保持不变。”

  值得一提的是,篮协也检讨了自己工作中的失误:“中国篮协CBA联赛办公室负有审核注册工作把关不严的管理责任。对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注册的相关责任人予以相应的处分。”

  官秀昌身高1米72,是一名拥有伪造中国身份证的美籍华裔球员,本赛季开始前,以内援身份进入新疆广汇打球。今年12月13日,媒体质疑官秀昌是新疆队第三名外援,违反了CBA“每队只能拥有两名外援”的规定。事发之后,官秀昌突然人间蒸发,经过公安部门查实,官秀昌在12月26日返回了美国,公安部门同时证实,官秀昌所持的是美国护照。

  在昨日开始的CBA老总峰会上,新疆队高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并不知道官秀昌的美籍身份,并称官秀昌的原籍“黑龙江”的假身份证并不是俱乐部代为办理的。而包括广厦总经理叶湘玉在内的不少球队领导坚持认为应该予以新疆队重罚。

  最终新疆队被篮协处以史上少有的严厉惩罚。98-99赛季四川队由于在球员转会上有违规操作行为,被篮协降级。8年后,篮协开出了CBA史上第二张“超级罚单”。

  CBA常规赛排名如下——

  第一名:广东宏远

  第二名:江苏大华

  第三名:山东黄金

  第四名:辽宁盼盼

  第五名:东莞马可波罗

  第六名:八一双鹿

  第七名:福建SBS

  第八名:浙江广厦

  第九名:北京金隅

  第十名:浙江万马

  第十一名:新疆广汇

  第十二名:云南红河

  第十三名:上海西洋

  第十四名:吉林森工

  第十五名:陕西蔚利信

  第十六名:山西中宇

  中国篮协在会上还公布了CBA季后赛首轮对阵,具体情况为:宏远对广厦、江苏对福建、山东对东莞、辽宁对八一。

  关于官秀昌事件相关责任方的处理决定

  2007-2008CBA联赛常规赛最终排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