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小官"欺骗"大官" "大官”得罪“众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元春)今天上午,中国篮协召开CBA联赛委员会会议,其中一项议题就是新疆队的“官秀昌事件”。不过虽然篮协已经查明官秀昌的身份系伪造的,但直到本报中午截稿时为止,针对新疆队的处罚决定却仍然未能做出。

  在媒体爆出官秀昌的身份问题后,篮协被迫着手展开调查,目前以郝国华为首的CBA联赛办公室也公布了调查结果:第一,官秀昌所持户籍所在地为哈尔滨的身份证件,也就是新疆在联赛前提交篮管中心为其注册的身份证件,经查明纯属伪造;第二,经公安部门协助,查明官秀昌出入中国国境皆持美国护照,使用英文名,其本为美籍人士,“官秀昌”及2004-2005赛季在云南期间所使用的“马秀昌”均为化名;第三,“官秀昌”自常规赛第26轮新疆对山西之战起再未上场,新疆方面先称其“习惯性脱臼”无法上场,后在篮管中心直接调查时,则表示其不知去向。经过出入境部门协助调查,确认“官秀昌”已在2007年12月26日晚乘坐CA983航班飞回美国。

  以上调查情况已经明显表明,新疆队在事实上已经属于违规使用外援,不过在接受篮协的调查过程中,新疆方面表示对“官秀昌”伪造身份的事实并不知情,因此该队也属于受害者。据了解,今天篮协将让CBA联赛委员会进行投票表决,以此来做出对新疆队的处理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