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上林妹妹"掉到广厦队 王非开始全力备战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晓露杭州报道

  小寒,进入一年中最冷的节气,杭州却暖和得出奇。冬日下的西湖新天地别具风情,游人们慵懒地坐在湖边喝咖啡,享受着和煦的阳光。

  “坐在这里,真的感觉杭州是天堂。”遇俊锴感叹。一个赛季了,这是他第一次游西湖。“上次看到西湖还是1991年,我到杭州来打全国少年赛。”其实,从王非到广厦队员,都是第一次享受假期。假期只有两天。“明天我们全队要开总结会,还要训练准备全明星赛。”

  常规赛结束,广厦名列第九。从开局时的八场球只赢一场,到后半程的强势崛起,最后虽然全力冲刺,可惜还是和季后赛失之交臂。“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最后几场球即使我们进季后赛的希望很渺茫了,但大家还是在拼,一丝希望也拼到底。”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总结道。正是因为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广厦绝杀八一,两赢德比,力压北京,艰难地挤到第九位。

  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即使是“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好事。就在广厦两天假期结束的时候,叶湘玉突然接到了篮管中心召开紧急会议的通知,会议的内容估计和新疆的官秀昌事件有关。于是,广厦又一次吹响了集结号。

  其实,早在联赛进行中,官秀昌身份问题就被媒体一再披露,关于新疆可能会被处罚的传言也甚嚣尘上。但广厦俱乐部的态度却始终低调。虽然新疆受罚,广厦很可能成为直接受益者,但俱乐部却一直没有主动对媒体爆料,直到记者在网上看到相关消息前去求证,叶湘玉才表示,“我们尊重篮管中心的调查结果,相信中心会处理好这件事的。弄虚作假的事当然是不好的,毁坏CBA联赛的形象。”而让叶湘玉非常气愤的则是某报纸的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广厦早已收集好了官秀昌的相关资料,准备向篮协申诉:“这是严重失实的。这家媒体一再中伤我们广厦俱乐部,我们保留追究他们法律责任的权利。”

  官秀昌事件如何收尾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广厦起码拥有了继续做梦的权利。昨天,全队重新集训,教练和队员开始编织他们的季后赛梦想。

  “谁会选我们呢?我觉得广东不太会挑我们,他们可能会选福建……我们不好对付啊。”队员们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议论起来。对阵山东、辽宁、广厦都是一胜一负的战绩,实力略有差距,心里却丝毫不惧。“即使打江苏,我们也不怕。”当记者问主教练王非,他最希望碰哪个对手时,王非的回答意味深长:“我想碰八一!”看来,王非的目标不是一轮季后赛那么简单。

  对于广厦外援罗德尼·怀特来说,打季后赛是一定的,不确定的只是为哪支队打。广厦能够在后半程绝地雄起,和他的火线加盟密切相关。而在常规赛结束后,广东、福建等队都力邀他加盟,因为他们明白,像怀特这样的超级外援一旦加盟一支强队,很可能改变CBA的格局。“我希望能打季后赛,当然广厦能进季后赛就更好了。”这位NBA的九号秀出自名校北卡,还曾经被ESPN评选为“年度全美最佳新人”。“那是我20岁的事情”,不提当年勇,怀特想的是在中国的季后赛上大放异彩。

  “这几天大家的气不能松啊,一定要好好训练。如果天上真掉下个林妹妹来,大家也要有准备才行啊。”叶湘玉半开玩笑地鼓励队员,话锋一转:“如果我们能进季后赛,也不管我们的对手是谁,我们不能被横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