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厦已经开始筹备季后赛首轮 王非:我最想碰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0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官秀昌事件今天见分晓

  广厦做好救场准备

  本报讯 CBA常规赛已经结束,本该早就出炉的季后赛对阵形势却难产。随之而来的,是官秀昌身份问题抽丝剥茧,以及新疆可能受罚传言的甚嚣尘上。昨天,CBA各家俱乐部的总经理都接到篮管中心的通知,到北京召开紧急会议。而会议的内容估计离不开官秀昌事件。不出意外,今天篮管中心就将公布对这个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

  过去,四川男篮曾经因为队员身份问题遭到降级的处罚。因此各方猜测,对新疆队的处罚有三种可能:一是取消其常规赛的成绩,二是取消所有官秀昌上场比赛的场次成绩,三是降级。以上三种方案不管哪一种,新疆都会无缘今年的季后赛。而常规赛排名第九的浙江广厦男篮则顺理成章地替补上去,征战季后赛。

  广厦做好了救场的准备。昨天,全队又投入到了训练中。其实,在最后一个主场拿下吉林后,广厦就一直没有解散,而是给了队员两天的假。“按照原来的计划,我们要全队进行总结,还有四个队员要去参加全明星,因此训练不能中断。”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解释道,当然,关于救场季后赛的一线可能,也是全队上下始终不松劲的原因。

  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即使是“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好事。 “我们一直没有放弃过,最后几场球即使我们进季后赛的希望很渺茫了,但大家还是在拼,一丝希望也拼到底。”叶湘玉总结道。正是因为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广厦绝杀八一,两赢德比,力压北京,艰难地挤到第九位。

  对于官秀昌事件,广厦俱乐部的态度一直很低调,始终没有主动向杭州媒体爆过料。叶湘玉表示,“我们尊重篮管中心的调查结果,相信中心会处理好这件事的。弄虚作假的事当然是不好的,毁坏CBA联赛的形象。”而让叶湘玉非常气愤的则是某报纸的一篇文章,文中提到广厦早已收集好了官秀昌的相关资料,准备向篮协申诉:“这是严重失实的。从怀特的薪水开始,这家媒体就一再中伤我们,必要的时候我们会使用法律手段。”

  官秀昌事件如何收尾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广厦起码拥有了继续做梦的权利。

  “谁会选我们呢?我觉得广东不太会挑我们,他们可能会选福建……我们不好对付啊。”队员们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议论起季后赛。对阵山东、辽宁、广厦都是一胜一负的战绩,实力略有差距,心理却丝毫不惧。“即使打江苏,我们也不怕。”当记者问主教练王非,他最希望碰哪个对手时,王非的回答意味深长:“我想碰八一!”看来,王非的目标不是一轮季后赛那么简单。

  对于广厦外援罗德尼·怀特来说,打季后赛是一定的,不确定的只是为哪支队打。常规赛一结束,广东、福建等队都力邀他加盟,因为他们明白,像怀特这样的超级外援一旦加盟一支强队,很可能改变CBA的格局。“我希望能打季后赛,当然广厦能进季后赛就更好了。”这位NBA的九号秀出自名校北卡,还曾经被ESPN评选为“年度全美最佳新人”。“那是我20岁的事情”,不提当年勇,怀特想的是在中国的季后赛上大放异彩。

  队员们在场上练得热火朝天,他们记得叶湘玉的话:“如果我们能进季后赛,不管对手是谁,我们不能被横扫。”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