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健强:CBA是一个垃圾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有很多不合理的行为,只要人多了就可以无法无天?篮协的管理乏力,已经开始把CBA变成一个垃圾场,一个赛场环境非常糟糕的地方。

  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国都在讲文明,在大街上随手扔垃圾,都要遭到罚款。在赛场内投掷杂物,就会变成合理行为?只要砸的不是自己人,就可以笑嘻嘻地站着看?

  换一个场景,如果某人在街上用水瓶去攻击另外一个人,这是一个触犯法律的行为。装满水的瓶子,从高处扔下来,完全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之前张博雨在济南被砸中,就一直有轻微脑震荡反应。结果济南赛区不过被罚款一万元了事,正是这种不痛不痒的处罚,才让CBA赛场越来越混乱。

  从第27轮开始,山东黄金在福建晋江遭到水瓶子袭击,紧接着28轮和29轮,宏远宝玛仕接连在济南和南京赛区都得到类似的“待遇”。CBA赛场现在就像一个无法控制的洪水猛兽,接二连三地发作。说轻松点,这是球迷宣泄情绪,说严重点,CBA赛场管理已经到了没有道德的地步,客队人身安全都要受到威胁的联赛,难道不是一个垃圾场?

  大卫·斯特恩为什么要把NBA变成一个绅士联赛,因为很多家长是带着孩子去看比赛的。如果一个赛场充斥暴力和粗话,试问谁敢把孩子带到这种地方来?

  中国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在去年12月24日的篮球文化论坛上说:“中国篮球在新时期能否实现全面振兴,从根本上讲,取决于我们是否有能力建设和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篮球文化。” 他的话音刚落,CBA赛场就走向了文明的另一面。

  下一次,如果球场上再出现危害人身安全的行为,篮协是否应该处罚主场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封闭比赛?这样的处罚在欧洲足球联赛上也有过,否则区区1万元罚款,根本起不到任何作用。

  CBA难道真的要变成一个垃圾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