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都市消费晨报:新疆飞虎应学习蚂蚁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8:57  都市消费晨报

  蚂蚁?!你可别小看了蚂蚁,蚂蚁是地球上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生物。一天所吃的食物竟占体重的1/20,蚂蚁可以抬起比自身体重300倍的重物,可以拖动比自身体重1000倍的重物,他们将自身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至。一只蚂蚁是神勇的,当蚂蚁们团结协作起来,更是威力惊人。

  如今的飞虎正走在一条光明的大道上,篮协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这是一支本赛季防守最好,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但是套用一句NBA的老话,“常规赛就是常规赛,到了季后赛很多东西都会变的。”去年,勇士用自己犀利的进攻送给常规赛进攻最好的小牛一个惨痛的教训,这也最好的诠释了这句老话的含义。

  飞虎比其他任何一个季后赛球队都需要引以为戒,不为别的,只为四年来我们曾经两次占据主场优势,但是却没有一次通过季后赛首轮。尽管如今我们已经十分强大,首轮的对手将是常规赛被横扫的球队。但是不要小看任何一个“蚂蚁”,外表的弱小下面掩藏的是他们内在的强大,一个蚂蚁如果钻到人的耳朵里,对人是致命的。更何况,对手仅仅是看起来比飞虎弱小一点点。

  篮球这项集体运动讲究的是团结协作,在常规赛里飞虎做的很好。但飞虎如果想要走得更远需要像蚂蚁去学习,像弱者去学习。山东就是一个例子,虽然那些“瓶子阵”的盘外招十分龌龊,但是他们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仿佛令人看到了又一个八一队。

  飞虎的每个球员需要更加努力地将自身潜能挖掘出来,大家抱成团无论主场还是客场都像一个勇士一样去战斗。让我们展开联想,如果场上的每一个球员能都像巴特尔一样无私,像木拉提一样防守,像官秀昌一样抢篮板,像买吾兰一样敢于牺牲。飞虎将是一个会让任何球队都会感到恐惧的对手。

  本报记者 黄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