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欲招兵买马挑战广东 超级外援怀特"雪中送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刘翔宇报道 虽说季后赛首轮对阵形势直到1月9日才能出炉,但排名榜首的广东宏远已经基本上敲定了要选的对手,如果不出意外,排名第八的福建队将会成为其首选。

  早在常规赛结束之前,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就表示,宏远会按照套路出牌,顺其自然,若是第一名就一定会选择第八的队伍。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大胜上海之后,广东宏远也如李春江所言,锁定了第一的位置。而第八名的归属也在最后一轮中见了分晓,福建队客场不敌八一,成为最后一支进军季后赛的队伍。

  如此看来,福建与广东一战在所难免。而在两队近两年的交锋中,福建队处于明显的劣势。自2006年开始,两队共交手7次,广东队6胜1负;在近两个赛季,广东队更是对福建取得了四连胜,两队实力存在着明显的差距。本赛季,战神刘玉栋的加盟使得福建队实力有所提高,也正是凭借刘玉栋在最后几轮的神勇发挥,福建才涉险闯入季后赛。但队中强力外援波特在联赛中期的出逃,让福建队的实力又大打折扣,若想在季后赛对阵广东的比赛中有所作为,福建队必须做出调整。而根据篮协规定,本赛季季后赛不允许吸纳内援却可以更换外援。福建队就看好了浙江广厦的前锋德罗尼·怀特。在联赛中段加盟广厦之后,怀特场均可以贡献30.5分,8.4个篮板,具备超强的进攻实力。倘若怀特能够加盟福建,福建队的实力必将陡增一截。

  而广东宏远也对此有着充分的心理准备,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表示,宏远目前仍在积极地准备季后赛,既然篮协有规定可以更换外援,其他球队当然有更换的权利,宏远只要自己做好准备就行。与此同时,刘宏疆也表示,广东宏远不会在外援方面做出调整,积臣和穆雷的组合已经足够使用。

  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广东宏远也进行了休整。本周一开始恢复训练,而在1月11日至13日全明星赛期间,广东队将有王仕鹏、朱芳雨、杜锋、刘晓宇四名主力队员以及主教练李春江前往成都参赛。而在此之前,球队不再进行休息,依旧保持一天两练,抓紧备战季后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