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常规赛19胜创历史 直面八一勇气已压倒苏军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长春消息,在CBA常规赛的一场补赛中,吉林东北虎主场90比99不敌山东黄金。

  常规赛第四是山东队最近六个赛季以来得最好战绩,此前山东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此外,山东队本赛季共取胜19场,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单赛季最多胜场数。

  面对和吉林的补赛,掌控主动权的山东显然没有丝毫的犹豫。拿下山东,锁定常规赛第四名,即使在季后赛第一轮遇到八一,也依然毫不畏惧。显然从气势上来看,山东已经超越了广东八一这些总冠军级别的球队。

  尽管做为本赛季第一支在常规赛主客场都战胜八一的球队,山东拥有足够的信心。但是即使如此,敢在首轮和八一死磕的勇气却并不是每一支球队都拥有的。

  在拿到第四名之后,只要前三名球队没有人主动选择八一,那么山东将铁定和八一在季后赛遭遇。在此前12个赛季中,山东和八一在季后赛中遭遇8次,但是山东没有获得过一场比赛的胜利,其中自己的三个主场也全部告负。如果本赛季两队在首轮相遇,山东将拥有3个主场优势,能否击败铁军创造奇迹,山东的主场至关重要。

  实际上,在常规赛后半程山东已经是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在11场比赛中,山东赢了10场,这个成绩是整个CBA最好的,即使广东和新疆也输掉了两场比赛。更重要的是在这10场胜利中,还包括了广东、江苏、八一这样的强队。

  本赛季山东队19胜11负的成绩已经创造了球队的历史,因为在此前的12个赛季中,山东队在常规赛赢球最多的一个赛季是97-98赛季,当时山东队常规赛18胜3负,本赛季的19场胜利是历史第一。

  如果从胜率来看,本赛季63.3%的胜率,排名历史第三位,此前巩晓彬领军的山东队曾在96-97赛季打出63.7的胜率在97-98赛季打出85.7的胜率。

  现在的山东无疑是巩晓彬退役之后的最强的山东,上一次山东队打进四强还是在7年前,当时巩晓彬还在队中,而现在后巩晓彬时代的山东终于打出了自己的士气。

  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山东队将有两周左右的时间来备战季后赛,一旦他们确定和八一出战,那么这个系列赛无疑是第一轮最值得期待的对决。(喷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