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正在为季后赛挑选外援 平庸杰米尔让球队团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1:13  东南快报

  外援之伤 神勇波特到平庸杰米尔

  本赛季,各队外援实力空前提高,而福建队的外援却出现了大滑坡。波特叛逃成了福建浔兴最难熬的时刻,他离去前后的六七场比赛,福建队只胜一场。在12月2日客场对阵云南之前,波特突然提出脚踝伤势严重要求回国,此后他拒绝出场。后来证实,他诈伤是为了提前去菲律宾联赛效力。在福建效力的三个赛季,他场均得25分、13个篮板,是浔兴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外援,也被誉为CBA本赛季最好的外援。

  赛季初,球队引进了曾在辽宁队效力的维尔逊,11轮比赛过后球迷发现此君居然没上过几场比赛。俱乐部对他的评价是脑子太笨,没法理解全队战术。在12轮比赛出征山东之时,他被球队淘汰。

  没想到,伴随浔兴走过这个风雨赛季的外援是杰米尔,他的身高、弹跳在CBA出类拔萃,但他超群的身体条件和贫乏的技术让球迷实在哭笑不得。他加盟后的18场比赛中,得分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对上海队他打满全场只得7分,整个赛季只有三场得分超过20分。在上场的18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2.8分,仅有波特的一半,篮板球有13个。

  生活中的杰米尔是个相当沉默的人,和队友很少交流。对于他的表现,刘玉栋曾给出这样的评价:“杰米尔是一位十分平庸的外援,进攻能力一般,有他在场我们球队会更加团结。”确实,有波特在场时他往往占据了全队三分之一的出手机会,有时球队就让他来单打。杰米尔上场,意味着其他队员有了更多出手空间。

  根据篮协安排,闯进季后赛的球队可再挑选一名外援,这名外援可以在后八名球队中挑,也可以自行挑选,内援则不能再选。目前挑选外援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透露,广厦队得分王怀特、北京篮板王奥德杰、万马队的萨马基和云南队的迪克森已经进入了福建队的视野。

  天下之乱 群雄共闯季后赛

  本赛季的CBA可以用“天下大乱”来形容,卫冕冠军八一队最终以18胜12负收场,创下了常规赛历史最差战绩。新疆、东莞、广厦等队的崛起让球队的差距变得极小,此起彼伏的球迷骚乱从侧面证明了比赛之激烈。

  赛季最大的黑马是新疆队,上赛季仅列第九的他们以26胜4负的战绩夺得联赛第二把交椅,打破了延续多年的军粤苏三强争霸的格局。有“中国篮坛教父”之称的蒋兴权,在新疆复制了在辽宁、万马取得的成功,将一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带到了常规赛第二名。争夺常规赛冠军的关键时刻,只有新疆广汇队的战绩堪与广东宏远匹敌,但由于主客场都输给广东队,新疆队只能屈居第二。

  另一支进步神速的球队是东莞新世纪,在没有引进内援的情况下该队能打到第六名,着实不易。该队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外援的成功,安东尼和海尔斯的组合被认为是CBA中最成功的外援组合。该队独特的只攻不守的打法也让他们成了得分最高的球队。福建队在同东莞队的比赛中保持了全胜。另一支黑马浙江广厦队有神奇进步,下赛季他们都将是季后赛的有力争夺者。有趣的是,两支黑马都被福建双杀,证明了普拉达对付炮轰打法时独到的优势。

  季后赛对阵形势将于明天揭晓,并将在本月16日全面打响,真正的大战即将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