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吉林今演常规赛收尾战 第4or第6巩晓彬左右为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6: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虽然日前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已经取得了本赛季CBA常规赛的冠军头衔,不过常规赛的战火还没有熄灭、悬念还没有结束。今天,山东黄金队将做客吉林,而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季后赛整个对阵的格局。

  在战胜山西后,山东以18胜11负的战绩超过了18胜12负的东莞排在联赛的第5位,而目前山东与第4位的辽宁也仅差一个胜场。如果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山东获胜,那么山东的胜场将会超过东莞,而山东和辽宁在同为19胜11负的情况下由于山东有小分的优势,所以在最后一场比赛如能获胜,山东将有望登上第4的位置。山东最后一场的对手是吉林森工,在双方的首回合交手中山东大胜吉林20分,所以不出意外,常规赛的第4名很可能就是山东队。

  假如一鼓作气冲到第4,那么山东将会在季后赛首轮中拥有主场优势。但是球队在季后赛的首轮将很有可能碰到八一队。如果山东不愿意在季后赛的首轮遭遇八一,那么只有在最后一场的补赛中选择“意外”输球,这样山东将会与东莞和八一的战绩一样同为18胜12负, 而山东由于本赛季两胜八一但是小分又输给东莞,所以山东的排名应该在八一之上,紧跟东莞位列第6。在这样的局势下山东虽然和八一还是在一个半区,但是季后赛的首轮不会相遇。

  如果山东以第6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他们的对手可能会是排在第2位的新疆广汇。由于广东宏远为了避开八一而选择另一个半区,那么新疆如果不想跟广东宏远在半决赛相遇就只有选择山东和八一所在的半区。在山东和八一之间,新疆肯定会选择山东作为自己首轮的对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山东队选择“争第四战八一”的机会较大。因为如此一来,山东队将拥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而且山东队在常规赛曾经横扫对手,季后赛至少还有个盼头。选择“退第六迎新疆”则明显是桩赔本的买卖,届时山东队不但将少一个主场,而且还要奔赴遥远的新疆作战(八一主场设在了宁波),常规赛新疆还曾横扫过山东,估计“黄金战士”不会选择这样一个季后赛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