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爆骚乱只因裁判公信力丧失 南钢老球迷举案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12:05  现代快报

  球迷闹事,赛区受罚。在闹事过程中,受到人身攻击的客队是受害者,但俱乐部同样是受害者。

  在陕西球迷狂砸云南外援琼斯时,当场的比赛监督、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事后表示:“球迷闹事我们管不了。”但郝主任并没有解释球迷为什么会闹事。直到昨天,篮协某领导才表示,球迷闹事既有球迷本身的原因,也有裁判的原因。而根本原因是部分球迷没有理解最新的篮球规则,误会了裁判的判罚。

  一个看了一辈子篮球比赛的老球迷告诉记者:“现在中国裁判的公信力正在下降。球迷们对裁判们也越发不信任,加上CBA联赛频频爆出黑哨的新闻,所以一旦出现裁判不利于主队的判罚,都会引来主队球迷的一片骂声。”

  这位老球迷还举了一个例子,南钢进总决赛那年,雷恩在总决赛中防守广东队的朱芳雨,裁判判罚雷恩阻挡犯规,进球有效。当时现场球迷没有任何异议。但同样的情况,在常规赛南钢与广东队的比赛中也出现过,但球迷的反应却是大相径庭。当时雷恩防守王仕鹏,裁判同样判罚雷恩阻挡犯规。两次几乎一模一样的判罚却引来了不同的结果。这是为什么呢?这位球迷给记者分析,两次犯规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裁判不同,总决赛中吹罚雷恩犯规的是是来自捷克的洋裁判伊万,而常规赛吹哨的是国内裁判。这个事例足以说明,国内裁判在球迷心中的公信力如何。

  除了裁判因素外,提倡文明看球也是杜绝球迷闹事的一个有效途径。主队球迷偏向主队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一些球迷用向场内乱扔杂物来“支持”主队显然就不够理智,这反倒是害了主队。这样的行为换来的只能是轻则罚款,重则取消主场资格。倘若真的取消主场资格,球迷的这些不理智行为,还能被视作是爱主队吗?

  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