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恼怒赛场频发“水瓶雨”事件 两大赛区遭到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8:06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讯 近几轮CBA赛场频下的“水瓶雨”惹恼了中国篮协,昨天,中国篮协严厉处罚了济南和南京两赛区,以儆效尤。

  联赛第二十八轮,济南赛区的观众扔下矿泉水瓶,不但砸晕了广东的助理教练,还导致比赛中断,篮协给其1万元的处罚。但上午刚刚罚过,晚上第二十九轮的比赛再现水瓶,又让比赛中断了5分钟。为此,篮协对其进行重罚:罚款3万元,严重警告,责成赛区组委会,召集俱乐部和赛区相关负责人制定赛区整改措施,于1月7日前上报联赛办公室。并且表示,如整改措施不能保证比赛正常进行,俱乐部要更换主场;如更换主场后再次发生赛场秩序混乱,中断比赛,将取消俱乐部主场,剩余比赛均改在客场进行。

  同一天,南京也发生了“水瓶雨”事件,导致比赛中断,篮协同样给予了南京赛区3万元的处罚,并且对季后赛主场的安保提出了严格要求。江苏队季后赛主场已从南京挪至苏州,篮协放出“狠话”:“如季后赛在苏州赛区再出现一次因球迷骚乱中断一分钟以上,立即取消俱乐部主场,剩余比赛均改在客场进行。”巧合的是,济南和南京赛区的受害者都是广东队,他们分别在2007年底和2008年初,两次遭遇“水瓶雨”。

  同一轮比赛,长春赛区也出现一点小麻烦——部分球迷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出现群体谩骂裁判并向赛场内投掷杂物的现象,不过,篮协只罚了5000元。罚钱少的原因,主要是“安保工作及时跟上,武警人员迅速集中面向球迷站成一列,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比赛未中断”。相比较而言,济南和南京赛区的安保形同虚设,济南一安保人员承认,“比赛太精彩,忘了安保的事”。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