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飞虎季后赛假想敌 东莞、福建两队成老蒋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0:39  新疆都市报

  由于广东队在最后一轮客场战胜了上海队,飞虎失去了最后登顶CBA常规赛冠军的机会,对从来没有突破季后赛第一轮魔咒的飞虎将士来说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为季后赛做准备,那么那支球队最有可能成为飞虎季后赛的对手呢?

  由于今年的季后赛延续“挑对手”的政策,前四名的球队将按照排名先后挑选对手,现在排在五至八位的球队分别是山东队、八一队、东莞队和福建队。但是,从目前积分榜排名来看,19胜11负,暂时排名第四的辽宁队很有可能被18胜11负的山东队取代,山东队在1月6日将和吉林队进行一场第六轮的补赛,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从球队的实力来说山东队取胜的可能性很大。但问题是那么即使最后拼下第四的位置,山东队季后赛的对手有很大的可能是前三名挑剩下的八一队,尽管在常规赛双杀八一队,但是山东队一定明白要在季后赛击败八一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此,他们很可能宁愿丧失季后赛一个主场优势,呆在第五的位置。

  由于八一队是任何一支球队在季后赛都不愿意遇到的对手,因此排名第一的广东队肯定不会挑选八一队,剩下的三支球队中,广东队挑选东莞队的可能性也很小,作为同城球队他们很难在季后赛对小弟痛下杀手。从球队的实力上来讲,山东队和福建队的实力相差不多,即使在28轮和山东队结下了梁子,相信志在冠军广东队更有可能选择距离不远的福建队作为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以便减少客场奔波之苦。

  假如,广东队选择了福建队,那么留给新疆队只有山东队(辽宁队)、八一队和东莞队三个对手,八一队可以完全排除,山东队和辽宁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因此飞虎季后赛的对手很可能是东莞队。除非广东队要大义灭亲选择了东莞队(那样CBA将上演历史上第一次季后赛德比战),要是这样的话对新疆球迷来说福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对手中不仅有“战神”刘玉栋,更有大家熟悉的吕晓明和龚松林。

  陈维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