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新年许下两大愿望 八一打好季后赛奥运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月2日弥勒报道 2008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王治郅正呆在屋里看电视。一直到晚上球队才从上海赶到弥勒,路上花费了六个多小时。和队友吃过晚饭,大郅就回到房间躺在酥软的大床上休息。弥勒实在没有太多新年的味道,大街上一片冷清,只有门外亮着的路灯和偶尔传来的鞭炮声。

  新年夜,大郅在心里默默许下两个心愿,他说:“希望八一双鹿能打好下面的季后赛,明年奥运会中国队能创造历史,不对,应该是今年。”

  过去的2007年对大郅意义非凡,他先是帮助八一双鹿后程发力勇夺CBA常规赛头名,接着季后赛连斩浙江、辽宁,最后和广东宏远会师总决赛。那时,外界更看好年轻、有活力的广东,认为胜算上广东占六,八一占四,当有人拿这个问题问大郅时,他立刻纠正道:“我可从来没这么说过,两队水平都差不多,谁发挥好谁赢。”结果,八一双鹿先在东莞“偷”得一场胜利,回到宁波后连下两场,最后在东莞捧起象征联赛最高荣誉的至尊宝鼎。那一夜,大郅无眠。

  接下来是历时半年的国家队集训,大郅作为一名30岁的老将,跟着球队四处转战,四国邀请赛、斯坦科维奇杯、美国夏季联赛、土耳其小世界杯,大小战役36场几乎场场不落。虽然胜少负多,但他跟随球队一起收获了信心和经验,大郅说:“为了今年的奥运会,再怎么累都值!”

  再往后就是本赛季的CBA联赛,大郅琢磨的是如何帮球队卫冕成功。弹指一挥,台历翻到2008年,常规赛也只剩下最后一场,还有半个月,季后赛即将打响。但八一双鹿的处境并不理想,17胜12负仅列第八,留给他们的时间也少之又少。“这个赛季球队遇到了很多困难,像伤病啊、防守上出现的问题都是之前没有想到的,不过积极的一面是球队的状态正往好的方向发展,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八一双鹿还能找回以前的那种感觉,”大郅说。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一直都是大郅心中的梦想。七年前在莫斯科,他作为申奥代表见证举国振奋的那一刻,他激动地整晚睡不好觉。再过两个月,新一届国家队将再次集中,为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对王治郅来说,他希望七个月以后自己能站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也希望中国队能突破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不管是1996年还是2004年,我们在奥运会上最好的名次就是第八,现在集训这么长时间打这么多比赛,就是为了2008年能创造一个最好成绩,虽然困难很大,但我们还是要努力,”大郅说。

  记得刚回国那会,大郅心中藏着两个结,一个是亚运会,一个是联赛冠军,在2007年画上句号之前,这两个心愿一一实现。现在,崭新的2008年才刚刚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