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历史第二次进季后赛 刘炜感冒促成其出线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2:4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田津1月2日上海报道 “战神”刘玉栋终于兑现了自己的诺言。随着上海队最后一投偏出篮筐,刘玉栋率领福建SBS以88比84力克上海东方,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门票,历史上第二次杀入季后赛。

  此前,上海东方男篮因为遭遇“流感”袭击,主力队员纷纷因病休战。特别是失去了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上海队实力大大受损。但在徐咏的带领下,上海小将们打得有声有色,一度给浔兴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不过好在刘玉栋发挥出色,使得福建浔兴自始至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并最终一举拿下了比赛。

  首节结束,浔兴队就以35比23领先上海队。此后,浔兴队开始在外线找到感觉,刘玉栋、龚松林、杨超在第二节联手贡献4记三分球,帮助浔兴队将分差拉开到15分。龚松林在半场结束前投进1个压哨两分球,帮助浔兴队以58比39领先。

  下半场比赛,场上局势仍然没有改变。浔兴队凭借快速的反击制造出许多得分机会,一度把分差拉大到20分。但他们在本节比赛的犯规开始增多,特别是外援杰米尔已经背负了4次犯规。第三节结束,福建队继续以74比56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落后18分的上海队在徐咏的带领下开始了绝地反击。上海队的双外援阵容在此时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们牢牢占据了内线主动权。沃德篮下得分帮助主队将差距缩小至13分,而徐咏又在快攻中上篮命中。

  关键时刻,“战神”刘玉栋挺身而出,他在对方贴身防守的情况下依然投中三分令福建队稳住了局势。可上海队在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时又将差距缩小至8分,但所剩时间已不足以让他们追上比分,终场结束,浔兴队以88比84击败了上海队。

  本轮比赛过后,福建浔兴队以17胜12负的战绩锁定季后赛。但如果在最后一轮比赛输给八一队,浔兴队只能以第8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如果战胜八一,他们将获得第7名。此外,为了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浔兴俱乐部已经开始着手联系新外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