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刘瑞平:千算万算 不如埋头苦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4: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主帅巩晓彬见到记者第一句话,就是压力太大了。他认为球员们赛前一门心思地考虑如何赢下这场比赛进入季后赛,在比赛中压力很大,所以比赛中出现起伏,差点就输了球,而最后一个球的配合失误,又让这场胜利的含金量打了不小的折扣,谁都知道,赢7分和赢9分差别太大了。

  这一阵山东队确实打得不错,但这一场比赛队员们有些疲态,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不止一个人迟迟找不到感觉,倒是前几场没有多少表现机会的娄延东成为比赛的关键,要不是他稳住局面,估计要赢球都很难,更别说赢多少分了。

  东莞队两名主力缺阵,对山东队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很多人都觉得赢下对手没什么问题了,而东莞队的双外援战术,在一定程度上又让这种观点得到加强。

  两次打东莞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山东队都是在开局确立了优势,客场被人家翻盘,有客观原因,所以巩晓彬说回到主场能赢他们30分。这显然是一句气话,没想到还真有人当真,当第三节领先19分的时候,大家就有些歌舞升平了。

  山东队从来没有像这场比赛一样充满了自信,好像不赢对手9分就是失败,比赛还没打就想着要赢,而且还要大胜,早就忘了为什么人家东莞队早早就获得了季后赛资格。

  从进入CBA开始,东莞队就是靠进攻立足篮坛,所以凭山东队的实力是不可能把他们的得分限制在100分以下的。但如果你以为他们不会防守,那就错了,看看第三节山东队进攻的艰难,你也许会感叹山东队的问题不在防守,而是进攻。

  即便如此,山东队也有足够的机会赢对方9分,这是一个理想的分数,可惜的是,一个漫不经心的发球失误,让很多人捶胸顿足。

  很显然,山东队的心态出了点问题,就想着靠这场球进八强、进四强了,因为想法太多,所以就顾不上一些细节了。实际上如果再处理好一个细节,结果可能就完全不同了。

  山东队最大的优势是有一场补赛,所以尽管这场比赛只赢了7分,还有很大的希望夺得常规赛第四,在这个时候,希望他们不要再把注意力集中到辽宁和东莞最后一轮的结果,在最后两场比赛拿下之前,还没有跟对手算小分的资格。

  千算万算,不如埋头苦干。本报记者 刘瑞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