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神爆发率福建力克上海 如愿拿到季后赛最后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日晚CBA联赛2007~2008赛季第29轮拉开帷幕,此时的常规赛已经进入收官阶段,福建浔兴男篮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挑战上海西洋队,福建队最后一轮将面对实力比自己强的八一,胜算难料,这场和上海的对决就成了生死之战,如果能顺利拿下这场比赛,福建浔兴队就将提前一轮晋级季后赛,而上海队已经在联赛垫底,彻底无望挤进季后赛,一方生死之战,一方可有可无,比赛结果已在意料之中,最终福建男篮88-84战胜了上海男篮,提前锁定了季后赛门票。

  比赛开始双方还势均力敌,但随着第一节后半成刘玉栋的发挥帮助福建队第一节就取得了十二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开场阶段受伤下场的龚松林重新归队,福建更是士气如虹,上半场就取得了将近二十分的优势,本已大局已定的比赛,在第四节被上海徐咏掀起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波澜,从第三节最后时刻开始,徐咏就但当起了上海队领袖的职责,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上海展开反击,可惜遭遇了战神刘玉栋关键时刻的连续狙击,最后功亏一篑,上海主场84:88负于福建。福建也提前一轮锁定季后赛的门票。

  此役,上海队徐咏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但双拳难敌四手,被刘玉栋的28分和杨超的24分,联手砍下52分击败。

  第一节比赛,福建队开球就跳得皮球,杨超帮助福建队首开记录,并包揽了全队的前四分。徐咏马上通过一个上篮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又打到4平,此时,老将刘玉栋依靠自己老道的经验,通过罚球帮助福建队将比分拉大到7:4,可能是太兴奋的原因,随后龚松林在一次突破中受伤下场,这个意外对福建队整体的实力影响不小,上海队抓住机会通过徐咏和杰罗德的三分将比分追进并很快利用福建投篮命中率下降的机会将比分反超成16:14,福建队马上请求了暂停,重新开始后,反被上海再次打出一次快攻扣篮,上海队士气大涨,随后徐咏在防守快攻中连续封盖了刘玉栋和吕晓明的投篮,上海队放下包袱小将们体现出的朝气和活力让福建难以招架,但小将还是小将,在兴奋中总是爱犯个人英雄主义的错误。上海几次单打不进给了福建队喘息的机会,战神打盹醒来后,爆发出的力量是可怕的,两个三分,两个两分,连得十分,战神再次在关键时刻捍卫了自己的荣誉,连续的砍分带领福建打了个15:3的得分高潮,以35:23十二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一节。此节刘玉栋单节拿下14分,杨超拿下12分,福建队的第一节可以说是两个人的球队。

  第二节比赛,福建队的龚松林的脚伤经过一节的休息后,重新上场,实力增强不少。上海队还是派出了第一节时的阵容,并且在一开始就发起了凌厉的反击,连得六分,但就在追分势头将起的时候,又被刘玉栋的三分扼杀,几个回合后,龚松林的三分命中帮助福建队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45:32,上海队请求了暂停。重新回到场上,上海队面对福建逼迫式的防守,还是毫无办法,不是在传球中被对方断球,就是在出手投篮时,在防守队员的干扰下,差一点力量,在上海队进攻无果的时候,福建队也没有闲着,继续斗志高昂的三分两分全方位立体的打击上海队的篮筐。在第二节剩下三分种的时,福建换下了刘玉栋下场休息,但福建队的进攻大旗传给了龚松林,继续用三分球打击上海,最后,福建队58:39将近二十分的优势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第三节比赛,上海队利用自己的身高加强了篮下的进攻,这一策略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加上福建队在一个外援和老将体力的原因进入调整期,一直在频繁的调兵遣将,调配阵容,虽然上海在努力追分,但自身常常出现的莫名其妙的失误,就像皮球上面长了钉子,福建在调整期只要保住领先优势即可,而上海陷入全队由于不够紧张和认真随意性太强而造成的传球和运球的失误。双方虽然打的热闹,但比分涨的却不快,福建一直领先二十分以上。上海队第三节最后时刻的发挥,用连续两个三分球才帮助上海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二十分之内,最后,福建以74:56十八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三节比赛。

  第四节比赛,双方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上海双外援的确要比福建队单外援的实力强上一筹,上海双外援的篮下强攻拉开了上海队反扑的序幕,接着徐咏的出色发挥很好的延续了上海这轮强有力的反功浪潮,一步一步蚕食着两队比分上的差距,在第四节还剩下五分钟时上海队通过徐咏的连续突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4:83十分之内,反观福建队则将全队进攻的重任都交给了战神刘玉栋,虽然老将刘玉栋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进攻没有第一节那么锐利,有时候还显得优点磕磕绊绊,但是在关键球机会的把握上仍然无人能及,没个进球都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虽然最后时刻上海队在徐咏的带领下还在奋力拼搏,但随着时间的流逝,福建队没有在给上海队任何机会,最后,福建88:84客场战胜上海西洋。锁定了进入季后赛的门票。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