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粤半决赛碰面看一人脸色 八一成季后赛首轮刺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晚19:30,cba联赛第29轮全面展开,在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江苏南钢队在主场以114:125负于广东宝玛仕,江苏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告破,主客场全部输给广东。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宏远和新疆同以25胜4负分列前两位,广东以小分优势坐稳榜首。

  按照现在的排名,江苏队在季后赛挑选对手时必须要先看新疆队的选择。如果新疆选择和宏远落入同一半区,那么江苏只得去和八一一个半区,那么他们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卫冕冠军。

  但对于新疆来说,他们更有可能选择避开宏远,然后和八一落入同一半区,并选择和八一同区的另一个对手。如果新疆选择避开宏远,江苏则将面临两难的选择。由于新疆队已经挑走了和八一同区的另一个对手,如果他们想要在半决赛中避开宏远,就必须到另一半区选择第一轮碰八一,这对江苏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如果不挑选八一,他们就只能和广东落入同一半区,即使在的一轮战胜对手,他们在半决赛也将遭遇实力最强的广东宏远。

  在三轮比赛之前,八一、江苏和东莞都在争抢第三名的位置,为了就是避开实力最强大的广东宏远。因按照季后赛的对阵规则,由前四名的球队依次挑选对手,在宏远率先选择一个半区之后,排在二三名的球队就可以依次选择落入另一半区,这就意味着第三名可以避开宏远。但三轮过后,排名形式发生了复杂的变化,江苏队虽然保住了第三的位置,但八一却没有成功杀到第四,反而落到了后5-8位之中。

  接下来常规赛只剩一轮比赛,宏远和新疆将分别面对弱旅云南和上海,可以说,常规赛冠军已经基本落在了宏远的手中。按照这样的座次,宏远将在季后赛中第一个挑选对手。毫无疑问,他们将避开八一,在另一个半区中挑选对手。

  这样的话,江苏队在季后赛第一轮将面对哪个对手则完全要看新疆的脸色。(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