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江华遭伤病恢复期困扰 天才已步入国家队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1:56  新浪体育
陈江华遭伤病恢复期困扰天才已步入国家队边缘?

华仔状态何时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晚19:30,cba联赛第29轮全面展开,在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江苏南钢队在主场以114:125负于广东宝玛仕,江苏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告破,主客场全部输给广东。本场比赛,陈江华出场14分钟,只得到4分另有1次抢断。在陈江华出场的时间里,他更多的只是将球运到前场,然后交给队友进攻。

  在常规赛还剩2轮之际,奥运年一晃而至。新的一年代表着新的开始,但对于那些处于国家队边缘的国手来说,留给他们的表现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对于刚刚复出的陈江华来说,似乎还没有完全热身,常规赛就已经接近尾声了。

  在受伤之前,陈江华一直是尤纳斯眼中非常看重的一名后卫。尤纳斯甚至在06年就给陈江华预留了一个奥运席位。“陈江华的速度很快,在刘炜和孙悦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他的快速突破往往能改变比赛的节奏,打开僵局,这对于国际大赛来说很重要。”显然,老尤最看重的就是陈江华的速度。

  但离开了5个月的赛场,陈江华的身体看上去已经有些微微发福,在比赛中的动作也显然有所顾及,在急转、变相和突破的时候都显得有些犹豫。

  0分、5分、6分、0分,复出之后的四场比赛,人们在场上很难再看到那个快如闪电穿梭在对方内外线的小后卫了,唯一的几次得分,陈江华靠的都是远投。陈江华说:“现在很难说自己的速度可以完全恢复,毕竟才刚刚打了几场比赛。”对于自己能否恢复到当初的状态,就连陈江华自己也没有把握。

  “其实尤纳斯看重的就是陈江华的突破和速度,如果他一直是现在这种状态,恐怕奥运上老尤很难能够带上他。”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感叹说。

  最近的几轮比赛,尤纳斯已经开始委托胡加时和白喜林到各地去考察国手。显然,新一届国家队名单的出炉已经迫在眉睫。

  在最终的奥运12人大名单之中,刘炜和孙悦已经占据了两个后卫的席位,加上4个内线和5个锋线的人选,最后的后卫名额也仅仅剩下1人,而刘晓宇、杨鸣、张庆鹏、王中光都是这个位置的候选人。如果不能赶快找回自己原来的状态,陈江华将很有可能最终无缘奥运名单。(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