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阻击广东不是梦 巩晓彬:希望今年走得更远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12月27日,巩晓彬取得了一场可以在他执教生涯中留下深深烙印的胜利。

  当场比赛充满了所有“大片”所应该具备的故事情节。逆转、压哨球、加时赛、最后时刻的绝杀……直到最后两支队伍悲喜两重天。103比102,山东队在客场取胜,而巩晓彬之所以赛后将本场胜利形容为“一场伟大的胜利”,正是因为,败在山东队手下的不是别人,而是八一队。这是也13年来,山东队头一次在八一的主场拿下胜利。

  此前一轮,山东队就涉险过关。他们在客场与上海队的比赛战至最后时刻,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2秒时,侯冰打板进筐,投中致胜一球,最终以99比98险胜对手。在战胜了上海队之后,山东队士气高涨,巩晓彬也放话出来:“现在的山东队可以战胜任何一支队伍。”

  巩晓彬有足够的底气,在战胜上海队之后,他们已经挤进了季后赛的范围之内。而27日与八一一战,更是证明了巩晓彬并非口出狂言。在八一主场宁波北仑,八一在末节领先14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凭借李楠在最后时刻的压哨两分,八一才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八一本有机会再一次起死回生,甚至绝杀对手,但王治郅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皮球脱手,八一最终只好以1分之差饮恨。

  八一本赛季两次不敌山东,头一次遭到横扫。山东在摆脱了联赛开局4连败阴影后,在最后阶段一举拿下七连胜,将自己的胜场扩大到15场,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第六轮吉林主场对阵山东的比赛因大雾取消),已经冲到第六的位置,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虽然有广东这样的强敌,但目前山东队士气正高,主场战胜广东也并非没有可能。

  “战胜八一队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这对以后的比赛也有很大的帮助。我希望今年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一些。”如今的巩晓彬已经在为季后赛筹划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