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绝杀上海后巩晓彬仍不满 图科认错不再埋怨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38  济南时报

  黄金男篮短暂的庆祝之后是更深刻的反思,赛后更衣室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 主教练巩晓彬向球员们愤怒地喊:我是个男人,你们也是男人,你们能像个男人一样赢得尊重吗?

  由于连日征战,巩晓彬患上了严重的咽炎,但沪鲁之战的进程让他揪心。中场休息时,巩晓彬就向球员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你们不要打得这么紧,拿球之后手都有点发抖,打得就像自己落后20分一样!”然而,整个比赛进程并没有因此而改观,如果不是侯冰在最后时刻的神勇发挥,说不定落败者就是黄金男篮。

  巩晓彬以“赢得幸运”来向外界解释,但在更衣室里,巩晓彬内心的“火山”彻底爆发了:“赛前我就对你们说过,我们没有任何轻视对手的资本,只要你们打出了球队的气势,我们就算赢得了胜利。但是,这场比赛你们是怎么打的?你跟人家的年轻球员比一比,你看人家那动作,人家那投篮的信心,你让人家成了强队了!人家三十几岁的队员,跳得比我们还高!”

  整场比赛上海东方男篮都在打联防,巩晓彬对球员在战术执行上的问题提出了尖锐的批评:“破联防战术你们都非常熟悉,但就在关键的跑位上个别人屡屡延误战机!”对于赫维,巩晓彬也指出了他的缺点:“上海中锋米勒篮下能力很强,我让你拉开他投篮,为什么一再打到篮下去死抗?你抗得过他么?”本场比赛图科屡次向裁判表达不满,巩晓彬再次向他提出了警告:“图科,你给我讲一讲,这场比赛裁判有问题么?”图科这次服气了,一再举手示意:“裁判没问题,我错了!”

  巩晓彬最后向队员表示:“我是个男人,你们也是男人,你们能像个男人一样赢得尊重吗?你们在主场怎么打怎么有,可一到了客场,怎么变得不像个男人?这么多年了,你们怎么没有一点进步?我希望你们能以行动去赢得比赛,赢得现场以及支持你们的家乡球迷的尊重!”

  记者 白鹏飞

  (时报上海12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