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王智新:男人的问题硬汉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24  济南时报

  □王智新

  CBA本轮最精彩的一幕,不是最多时曾落后辽宁队18分的八一队客场实现大逆转,而是山东黄金男篮在仅剩2.2秒时的绝地反击!

  终场前5分18秒。第四节进行到还剩5分18秒时,上海队还以90:81遥遥领先山东队,但娄延东和孙杰连着两个三分、赫维·拉米扎纳两罚全中与图科的两罚一中,转瞬间就让上海队的领先化为乌有,双方打成90平。随后孙杰与侯冰两次果断出手,将比分反超4分,山东队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打了对手一个13:0的狂潮!

  终场前1分30秒。山东队94:90反超了!随后罗旭东的得分和图科打成一次二加一,双方的比分差距扩大到5分。

  终场前54秒。山东队97:92领先,他们的胜势看似不可动摇了。但米勒趁山东队注意力不集中还了一个三分,罗旭东在裁判哨响后命中所得两分不算,上海队没能扳平比分。

  终场前16.4秒。山东队还领先两分。但罗旭东竟然在超远距离投中一个先在篮筐上弹起、又打板反弹入网有如神助的三分!这时仅剩2.2秒!上海队反超一分,他们已经开始提前庆祝胜利了!他们以为是终结者,但真正的终结者还未出场。

  终场前2.2秒。令人窒息,山东队近乎绝望……球发出来,在仅剩不到1秒钟的时候赫维·拉米扎纳控球脱手,让山东队眼前飘过了死神的影子……但这时候轮到硬汉出场了,他才是真正的终结者!在此之前全场比赛仅得5分的侯冰斜刺里杀了出来,永不放弃的他让赫维的这次低级失误变成了一次恰到好处的助攻,在终场哨声响起的同时出手命中网心!这是一次NBA式的一波三折、充满悬疑的比赛结局。有的队员,平时得分不多,但关键时刻他可以挺身而出,投入关键的球。侯冰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这样孤胆英雄式的硬汉表现了,不禁让人由衷地说声:“侯队,你真棒!”这样山东队不仅豪取本赛季空前的六连胜,季后赛的前景也顿时豁然开朗。

  其实全场比赛山东队并不在很好的状态,或多或少受了“疲劳综合征”的影响。他们不仅经历了19日至23日5天内的三场比赛,还在主客场之间受尽奔波之苦。这几天他们是这样度过的:19日晚客场对云南比赛;20日凌晨至21日凌晨奔波在回济南的路上;21日晚主场对江苏比赛;22日又因为天气原因耗费了几乎一天时间才赶到上海;23日晚,山东队又迎来对上海队的客场比赛。可以看得出,对上海队的比赛山东队全队不兴奋,手风也不是太顺,攻防之间都显得有些吃力,这与他们五天之内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整有很大关系。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队却在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咬紧牙关,取得了一场意志力的胜利,使得他们在积分榜上取得了本赛季排名最高第六位,冲进季后赛的希望大增。

  当然目前14胜10负的山东队第六的地位还不稳固,第七的福建和第八的辽宁同为14胜11负紧随其后,12胜13负排名第九的北京队由于后面的对手较弱,也还有相当强的竞争力。不过虽然山东队还要面对八一、广东、东莞这样的强队,要与福建、吉林死磕,但越来越成熟的山东队表现得越来越让人放心了,他们不仅很“男人”,还有硬汉式的表现,这样打下去,他们没有理由不拿到季后赛的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