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7岁战神险些一人挑翻新疆 刘玉栋上演当年抗韩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3:25  都市消费晨报

  打满全场对于刘玉栋来说,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了,但是在福建队,在本赛季,他还是第一次。

  37岁的年龄、几乎无法弯曲的膝盖,这就是支撑刘玉栋战斗48分钟的本钱,昨天的比赛刘玉栋不仅打满了全场,而且还差点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

  如果不是那个“一身横肉”的艾伦·马季。

  比赛结束的一刹那,刘玉栋心中一定很郁闷:为什么那个艾伦·马季会在这样一场比赛中硬生生地将自己的风头按下去。

  第一节站在他对面的,并不是那个和自己并肩战斗多年的大巴,而是同样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小兄弟薛玉洋,大薛虽然比老刘高出14公分,但是老刘并不怕他。

  刘玉栋背对篮筐,支起肘子,像坦克一样一点一点往篮下挤,就像当年在亚洲打韩国人一样。薛玉洋只能步步后退,看着老刘“拱”到篮下,把球投进。

  不仅是在篮下,中距离跳投老刘也不含糊,个子虽大但是脚步移动慢的大薛经常被老刘闪开空档命中两分。

  第一节老刘拿下12分,福建队25比17领先8分。艾伦·马季出场了。

  他像膏药一样跟着老刘,第一节手风很顺刘玉栋还在不断尝试着各种进攻手段:篮下硬打,挤不开这个浑身都是劲的“黑铁塔”,接球就投篮,两只大手始终在他眼前晃。

  第一节怎么投怎么有,第二节怎么投怎么没有,半场过后,老刘的数据仅仅增加了2分。艾伦·马季就像一把锁,锁住老刘,福建队的进攻也熄火,单节只得到8分,优势顿时丧失。

  第三节有杨超、龚松林分解他的得分压力,老刘好歹得了6分,但是到了第四节,37岁高龄的刘玉栋也没有了力气,尽管他一直在场上,但是还是无法摆脱艾伦·马季的“纠缠”,只有3分入账。眼睁睁地看着广汇乌啤队带走胜利。

  (本报记者 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