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分王大卫杰克逊回归本色 新疆队提前挺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3:12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越来越有强队风范的广汇乌啤队不允许在宁波的那一幕重演,昨晚,三分王大卫回来了!他们在晋江以93∶80战胜福建浔兴队,在联赛积分榜上以20胜3负的战绩继续名列榜眼。此战过后,广汇乌啤队领先了排名第三的江苏队三个胜场,并提前7轮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

  在温暖如春的晋江,广汇乌啤队并没有心情享受南方暖湿的空气,客场的不利因素犹如猛烈的飓风,开局就把广汇乌啤队的三分雨吹得歪歪斜斜,首节福建队以25∶17领先。虽然从第二节起,广汇乌啤队追上并赶超了对手,但领先优势并不明显。

  像此前的每一次比赛一样,新疆球迷不断为场上的投手们祈祷。然而前三节中,广汇乌啤队的外线总是打不开,三分王大卫·杰克逊在第一节扔了两个三分球后,由于薛玉洋防守刘玉栋不占优势,蒋兴权只好换上艾伦·马季,本场比赛找到手感的大卫只能随薛玉洋一起替换下场,因为比赛的三节中只能使用一个外援,而且艾伦表现不错,因此大卫一半的时间都坐在板凳上。

  广汇乌啤队带着51∶55的微弱劣势来到可以派上双外援的第四节,大卫的表演时间终于到来!在神奇的两分半钟内,大卫拿到了15分。先是第四节开始两分钟时,大卫的三分出手被对手犯规,三罚三中为大卫的表演拉开了序幕。仅仅过了一分钟,大卫在三分线果断出手,球应声入筐,就在对手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大卫又是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而这4个三分球仅在2分钟内完成。转眼,广汇乌啤队将此前的61平变成了领先福建队11分。最终广汇乌啤队取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客场胜利。

  由于前段时间大卫总是被对手盯死,已经有好久轮没有轻轻松松地投过三分了,昨天他终于找到了状态,在上场的24分钟内大卫拿到21分。至于自己如何在这场将状态调整回来的,大卫表示:“投手都有些起伏,前段时间我可能就是这样吧。今天我想放轻松好好打,其余的也没有想太多。今天手感还不错,主要是因为比赛前的上午,教练让我专门进行了外线的针对性训练。”对于胜利,大卫表现得十分冷静:“我们虽然赢了,但也有很多问题。”具体问题大卫没有详细例举,他说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球队能够减少失误。昨晚,福建队主力后卫吕晓明并没有上场,此外他们整场的阵容都是全华班。

  除了大卫外,金立鹏也命中了3个三分球,尽管身体仍没有完全康复,但昨晚的金立鹏也是球队取胜的重要因素,他得到了20分。艾伦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9个篮板。带来这场胜利的还有巴特尔的18个篮板和10分。昨晚的赛场,两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巴特尔和刘玉栋都打满了全场,是各自球队中上场时间最长的队员,刘玉栋还拿到福建队最高的23分。

  广汇乌啤队将于今天班师回营,周五,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广东宏远队。(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