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正东学控卫耍街球 换手运球+拉杆打懵辽宁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2:06  新浪体育
唐正东学控卫耍街球换手运球+拉杆打懵辽宁巨人

唐正东带伤上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联赛第23轮,江苏南钢在主场以103:88战胜了辽宁盼盼,取得了近期比赛的三连胜。从95-96赛季至今两支球队共交手25次,江苏以10胜15负处于劣势。本赛季的第8轮江苏曾经客场挑战过辽宁但是没能取胜,今天回到主场江苏终于报了一箭之仇。

  最多时落后对手18分,外线三分球11投0中,当上半场结束时可能所有人都认为江苏在今天的比赛中很难取得胜利。但是唐正东却用本赛季最高的38分导演了一场翻盘大戏。

  唐正东先是用一个“巴特尔式的转身”在篮下拿下两分,随后又一次在篮下勾手投篮命中。第三节比赛开始不到两分钟唐正东就用两次进攻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4分。而在队友用的三分和快攻将比分反超以后,唐正东连续三次的篮下强攻让辽宁再也没有获得追赶比分的机会。

  第三节比赛唐正东一人拿下了16分,帮助球队在这一节完成了从落后7分到反超13分的逆转。

  此前大唐已经连续4个赛季获得了得分和篮板场均20+、10+以上的数据,而这个数据目前在CBA已经无人能及。本赛季目前为止大唐场均能够拿下22.1分和12.5个篮板,此外大唐也已经超越了巴特尔成为CBA历史上的篮板王和两双王。

  但是拥有这些数据的唐正东在国内却并一直无法达到巴特尔和王治郅那样的高度。相比与巴特尔的传球和大郅的三分,唐正东在进攻中手段的单一一直为人所诟病。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唐却用“后卫式”的进攻技巧展示了自己的全面。

  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面对辽宁队韩德君防守,大唐没有选择背打,而是面对篮筐先用了一次左右手的变相运球,然后又顺势运球转身到篮下,这一连串的运球过人让韩德君毫无反映,只能眼看着大唐在篮下轻松得分。

  在第三节快结束的时候,大唐再一次得到了内线单打的机会,这一次大唐在左侧拿球,一次晃动后用一个近似于后卫球员常用的拉杆上篮的动作反手将球从右侧送进了篮筐。这个动作让全场的观众都沸腾了。

  38分,16个篮板和4次助攻,除了没有三分球,在今天的比赛中唐正东表现的无所不能。凭借着日益全面的技术,如果本赛季唐正东拿下他的第四个常规赛的MVP,我想一定不会有人感到吃惊。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