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史琳杰:篮协为何不能再透明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0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一张不够“中国”的脸,一口不流利的普通话,一段网络上关于他在美国的传说,再加上圈内的几句传言,媒体对官秀昌是外援的报道就带上了先入为主的有色眼镜——在此前,我也曾听说相关的传闻,但迟迟没有下笔,直到这样的猛料被同行捷足先登,我也未曾后悔,新疆之行,原本带着这个选题去,心中做好准备,即使无法摸清真相,也要客观的把当事方的说法公布与众,至少,不应该把片面的东西带给受众。

  而现在,这个主题的真相本身,官秀昌究竟是不是外援,起码在我看来,已经不重要了,甚至,即使他是一个美籍华人,我对他在CBA找到一个证明矮个也能打球的舞台,也表示情感上的认同,重要的是,在这一件事上,篮管中心再一次辜负了公众的信任。

  作为一个联赛的管理部门,对媒体的回答,不禁让人哑然,假如面对公众的质疑,联赛的管理者能够从“一查到底”突然转变成“你先拿出证据来我再调查”,那么,篮管中心就是这样行使其监管的责任的吗?假如公众提出了疑点,却还要承担举证的义务,那么,是否每个球迷,每个记者,都要先去警察学校进修?实事求是的说,澄清事实并非难事,篮管中心只需要向公众出示被质疑者的身份资料,真假便能立即得出结论,郝老师表示,他能确认官秀昌的身份是中国人,然而,在篮管中心拒绝通过媒体向公众证实官秀昌的身份的情况下,我不能因为我个人对郝老师的信任和对篮管中心的信任,而去要求公众也去信任。

  说到信任,篮管中心的公信力正在日益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几年,关于假球黑哨的质疑,也越来越多,好在有个中国足球垫底,还能衬托出篮球的几分清白,但如果篮管中心就此沉沦下去,我想,情况并不会比中国足球乐观。所谓沉沦,我并非说篮管中心监管不力,这么多年篮球跑下来,个人认为篮管中心确实是有理想,有能力的。但在一些问题上的透明度不够,往往容易招徕不必要的质疑,清者固然自清,但对于一个有宏伟理想的联赛管理方来说,误会,能少一些还是少一些的好。

  关于透明度,去年苏鲁之战的“裁判门”,篮管中心就拿出力度出来了,先是澄清事实:换裁判是因为某裁判母亲去世,接着郝老师通过央视直播与当事记者对质,及时制止了舆论危机。那么这一次,篮管中心为什么就不能“透明”一下?

  或者就此让公众对篮管中心的信任在传言中继续失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