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战新疆“战神”再斗大巴 外线神投手不可不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39  晋江经济报
福建战新疆“战神”再斗大巴外线神投手不可不防

■本报记者 田津/文 郑翔/图

  比赛:福建浔兴VS新疆广汇

  时间:今晚7时30分

  地点:晋江祖昌体育馆

  看点:大胜浙江万马后,浔兴队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大增。面对巴特尔领衔的新疆广汇队,占有主场优势的浔兴队将放手一搏。这场比赛也是本赛季刘玉栋第二次与巴特尔相遇。两位“重量级”球星的碰撞定会成为本轮CBA的焦点。

  算上本轮比赛,本赛季CBA仅剩下8轮比赛。到目前为止,包括浔兴队在内的3支队伍最有希望赶上季后赛“末班车”。从目前的积分榜上看,山东黄金、北京首钢都只比浔兴队少一个胜场,其中山东队甚至少赛一轮比赛。而目前取得12胜10负的浔兴队无疑是3支球队里最接近季后赛的球队。在接下来的8轮比赛中,他们只有两场比赛会遇到前四的队伍,而且对战新疆、江苏时都在主场。已经取得12胜的浔兴队只要再赢下4场比赛,基本就能锁定季后赛席位。

  即便这样,对于今年花大血本投入的浔兴队来说,目前的局面并不算好看。对他们来说,打进季后赛仅仅是完成“既定目标”。因此,提前锁定季后赛才是他们需要努力的。外教普拉达一向是不服输的人。尽管缺少波特的浔兴队实力有所减弱,但他们仍然想啃下新疆这块“硬骨头”。

  浔兴队要想战胜新疆,最需要防住的人当然是巴特尔。在客场对新疆队的比赛中,普拉达尝试过用刘玉栋、孙天农、杨庚霖分别来防守大巴。从场上效果来看,用刘玉栋防守巴特尔、波特补防的效果最好。但现在波特已经不在,普拉达很可能还会用刘玉栋来限制大巴。此外,新疆队的许多战术都围绕巴特尔展开。因此在重点包夹巴特尔的同时,浔兴队员们还要注意他往外线的分球。在客场输给新疆队的比赛中,对方外援杰克逊就展现出惊人的外线高命中率。

  新疆队目前仅仅落后“领头羊”广东队1个胜场,他们仍然是常规赛冠军的有利争夺者,因此这场比赛对他们来说定然不会“放水”。论实力来说,新疆队略胜一筹,可浔兴队拥有主场优势,因此这还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鹿死谁手,要看今晚谁的决心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