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卫东96年在皮蓬头顶扣篮 中美之战后获NBA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00  现代快报

  1996年亚特兰大  在皮蓬头顶扣篮的中国人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是胡卫东最辉煌的一届,当时胡卫东正值运动生涯的巅峰,同时那一届国家队还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最终这支队伍打进了前八名,取得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胡卫东也在这届奥运会上惊动了全世界。

  那届奥运会,中国男篮与梦之队同组。要想进入前八,中国男篮只能战胜另外两支球队安哥拉和阿根廷队。安哥拉队是非洲霸主,不过那个时候的中国男篮达到了全盛时期,比赛打得异常激烈。“我那个时候已经是主力了,与安哥拉的比赛我们的实力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上风。但对方的意志非常顽强,比赛差一点就出现了意外。”胡卫东所说的意外出现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当时中国队领先两分。胡卫东在外线出手没有命中。有着“亚洲第一大前锋”美誉的巩晓彬抢下前场篮板,当时安哥拉队的防守队员距离他还有一段距离。心高气傲的巩晓彬没有选择轻松打板投篮,他高高跃起准备以爆扣结束进攻,结果球砸在篮脖子上弹了出来。“当时我们都惊呆了,我们仅仅领先两分,比赛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要不是安哥拉那次反击没进,结果真的不好说了。”回忆起那次进攻,现在的胡卫东还心有余悸。与阿根廷队的比赛,缺少了一名主力中锋的对手输给了中国队,胡卫东在那场比赛中里突外投,还贡献了多个扣篮。

  与美国队的比赛,胡卫东震惊了全世界。虽然

中国男篮大比分输给了对手,但胡卫东那场比赛抢断之后,罚球线里一步起跳,愣是在大名鼎鼎的皮蓬头上爆扣一记,那场比赛胡卫东外线频频得手,这个扣篮更是技惊四座。1998年,善于发掘国际球员的老尼尔森通过对胡卫东的长期观察,决定提供给胡卫东一个机会。

  2000年3月17日,魔术队又给胡卫东发来了一纸传真,希望胡卫东签一个10天合同。魔术队希望胡卫东能在3月21日至31日期间为魔术队效力,10天酬金为17757美元,每天魔术队还提供88美元交通费用。老尼尔森说,正是那场比赛让胡卫东彻底打动了他。

亚特兰大奥运会,胡卫东一战成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