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最关键人物回归本色 摇摆能力成夺第四冠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1:26  新浪体育
广东最关键人物回归本色摇摆能力成夺第四冠法宝

第四冠“法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19时130,2006-2007赛季中国篮球CBA联赛第23轮比赛,广东宝玛仕主场迎战浙江万马,结果凭借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出色发挥,轻松地104-83战胜了浙江万马,不断刷新球队的连胜记录。19连胜也追平了上赛季八一队的19连胜成绩。

  全场比赛,杜锋得到18分10个篮板2次助攻,他在内外线的串联作用让广东队的进攻行云流水,他出色的表现也成为宏远本场获胜的关键。上半场比赛结束,杜锋拿下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并有8分和2次助攻。

  虽然从数据上看,杜锋并不如王仕鹏和朱芳雨出色,但他在比赛中起到的串联内外线的作用却是无人可以替代的。

  在上赛季的比赛中,杜锋更多的游弋在外线,三分远投和犀利突破是他的拿手绝活,尤纳斯也是因此将他招入国家队之 中,但很多人都不了解,杜锋内线的技术同样非常出色,他的背身单打能力在国内的前锋位置上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接近2米1的身高,可以内线背身单打,能够快速突破内线,具备外线精准的三分球技术,即使在NBA也只有诺维斯基具备 这么全面的技术。如今,杜锋对于宏远来说已经是不可或缺的队员,他的内外线串联作用让广东队的跑轰战术可以得到淋漓 尽致的发挥,杜锋已经成为了宏远队自己的“诺天王”。

  看上去,杜锋和上赛季相比在打法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的进攻更多的放在了内线。但事实上,杜锋现在的打法正是 他最早成名时的习惯打法。“其实我们在最强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打法,那时候我打内线比较多,后来阿联成长起来我们有所 改变。这个赛季其实是一种打法的回归。我相信这次的回归会到达比以往更高的高度。”

  伤势回归之后,杜锋的外线手感一直不太好,但外线投不中就突到内线打,杜锋从来没有失去过投篮的信心,“有时候 机会来了必须投,虽然手感不太好,但是进攻的信心不能丢。”随着时间的调整,杜锋的状态也逐渐回归。广东队的三个“ 火枪手正朝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