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触底反弹有望重返前4 季后赛首轮演东莞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0:02  东莞日报

  王毅

  自从第十六轮在黄埔江畔绝杀上海后,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至今已在第四的位置上坐了7轮之久。但八一开始强势反弹,目前胜绩与辽宁同为13胜9负,只落后烈豹1场,第四的位置看来并不牢靠。由于烈豹曾客场击败辽宁,现在与烈豹争夺第四的竞争对手其实只有八一。

  二十二轮之后,常规赛还剩八轮。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剩余对手分别是主场战广厦、万马,客场战新疆、陕西,随后回到东莞面对东北军吉林和辽宁,收官战则是客场恶战山东、江苏。估计烈豹会取得4至6场胜利,胜绩也最终在18到20场之间。

  再看看八一的赛程,则有利许多。恶战可能就只有客场对辽宁、主场对江苏两战,陕西、吉林、山东、上海、云南和福建这六场球对如今伤兵回营、需要疯狂抢分的八一来说,绝对是机会。这样,保守估算八一至少还能取得5场胜利,战绩应该多于18场。

  只要烈豹与八一战绩相同,由于新世纪曾在主场大胜八一16分客场只输6分,因此具有10分的小分优势,所以烈豹仍将把守第四。

  但根据目前八一的前进速度和反弹势头,他们战绩超越新世纪而抢夺第四的可能性极大。

  当然,反过来说,第五虽只能等待四强来挑选,但宏远、新疆、江苏和八一这四支劲旅中,目前新世纪只有新疆没胜过。其他三队对烈豹常规赛并未占到多少便宜。

  宏远是否会就近选新世纪?这便是季后赛最大的悬念。如果宏远不选,那新疆、八一和江苏必有其一选新世纪。到时,可能头痛的不是被挑选者,而是握有主动权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