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吹响冲锋号巴王对抗变调 新疆双外援风光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16日宁波北仑报道 91比81,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阻击了新疆的连胜势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比客队教练还来得早。蒋兴权的声音几乎听不见,记者们倾着身子侧着耳朵听见他说:“我们三分基本没有,投得都很少,命中率也很低。”

  队长李楠说:“上次正是新疆队结束了我们的连胜,让我们开始了噩梦般的客场八连败,明天我们一定要全力以赴地拼,不为别的,就为争口气!”

  近5战,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赢了4场,排名升至第五。可无论是山西、北京还是浙江,在实力上显然无法与八一双鹿抗衡。只有拿下新疆广汇,才能证明八一双鹿的真正实力。通过本场比赛的胜利,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吹起了向前四名进军的“冲锋号”。

  "巴王"对抗变调

  阻挡巴特尔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光要减少他的得分,还要限制他的传球。上一场两队相遇,巴特尔只得了10分,但贡献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即使大郅独得31分,也没能带走一场胜利。

  巴特尔说:"现在我们队有了大外援艾伦,他进攻的次数多一些,我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篮板和传球上。"大巴每场助攻4.5次,在助攻榜上名列前茅,跟胡雪峰、刘炜这样的顶尖后卫齐肩。凭借着巴特尔的出色表现,新疆豪取11连胜,排在积分榜次席。但这天晚上,巴特尔只贡献了一次助攻。

  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对内线做了特别安排,大郅防巴特尔,李可防薛玉洋。打了几分钟薛玉洋就下场了,两次投篮一分未得,此后再没上场,和他对位的李可则强吃了两个。蒋兴权无奈在第一节换上外援艾伦加强进攻,阿的江立马做出调整,让大郅盯防外援,李可换防巴特尔。对付艾伦,大郅很有办法,他总跟艾伦保持一定距离,放他跳投但不让他进内线,"不让人家得分不可能吧,他在篮下威胁比较大,就让他离篮筐远一点,限制他的命中率,"大郅说。艾伦有此内线突破造成大郅打手犯规,阿的江大手一挥又改了战术,让莫科贴防艾伦,大郅对位大巴。

  阿的江每次都变在对手前面,面对大郅、李可、莫科的轮番冲击,巴特尔也乱了手脚,半场只得到5分。

  双外援风光不再

  上一场在乌鲁木齐,

杰克逊35分,进了5个三分,对外援的防守不力成为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输球的一大原因。莫科说:"这个外援很实用。"陈可说:"那个小个不好防。"

  回到宁波,八一双鹿对杰克逊采取了贴身盯防,他就连拿球的机会都很少,先是带球撞人,然后三分线外将球投到篮板侧沿,第一节刚打了五分钟,杰克逊就下场休息,一分未得还有三次失误。被木拉提换下场时,杰克逊将手里的毛巾一把甩在地上,嘴里骂骂咧咧:"真见鬼!"

  一个月前,新疆队的大外援还是布兰顿·科尔,现在变成了艾伦。新疆俱乐部的人说:"布兰顿就是一个小孩,该干的也干,不该干的也干。"但对艾伦,球队上下都十分满意,他不光能得分抢篮板,训练态度非常认真,他为球队效力的前9场比赛,新疆全胜。艾伦说:"我能抢篮板,能在低位制造机会,我希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这一天,艾伦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他尽管得到了32分,但28次投篮占用了全队出手次数的一半。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大郅和艾伦对位,艾伦挤开防守队员好不容易在篮下得到两分,大郅上去就是一个三分,全场比赛他一共扔进了5个三分,砍下42分和18个篮板的超大两双。艾伦憋了一肚子气,全撒在姚锴夫身上,一次上篮两人撞在一起,艾伦一把将姚锴夫推开,全场只得到5分的杰克逊也上来帮忙,被李楠挡在了一边,结果双方各领一次技术犯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