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对抗赛受特殊规则困扰 前场篮板可以算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1:1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许欣泰安报道 “这算不算是前板(前场篮板)啊,刚才我们应该两个板吧。”对抗赛开赛第一天,很多教练在比赛中都不停地在向记录台咨询,有时为了一两个前场篮板,还经常争得脸红脖子粗的。而这一切的起因都是因为对抗赛实施的特殊规则:从第5个前场篮板起每抢一个前场篮板本队就会加上1分。

  教练不解,观众就更迷糊了:“投不进篮还能加分,真新鲜啊。”但是很多篮板好的球队因此捡了不少“外快”,最大受益者就是广东青年,他们依靠篮板加分战胜了太原理工。赛后太原理工的射手魏明亮有些哭笑不得:“命中率低还有这样的好处啊。”

  太原理工在篮板上吃的亏还没有结束,第二天他们与江苏青年的比赛中又是因为对手的篮板加分最终以3分惜败于对手。

  不过,抢篮板也并非身材高大的青年队专利,汕头大学在与辽宁青年比赛中,就比对手多抢12个前板,面对身材矮小的“潮汕飞人”对抗赛第一高度———2米18的辽宁青年队张佳迪显得有些束手无策,全场只有四个后板入账。

  篮管中心科研训练部副主任段炼表示,加入此项规则,是针对国内篮球运动员对拼抢前场篮板不够重视的现状进行设计的。因为,国内队员一向忽视对篮板球的控制,一到国际比赛中经常吃亏。因此在本届对抗赛中将前场篮板球的拼抢计入总分,意在从青年队开始培养这种意识。

  除了篮板加分的规则以外,本次比赛还有以下特殊规则:每队12名队员分成A、B两组各6名,分别参加第一、二节比赛,第三、四节可以自由安排;24秒防守成功的球队也能加1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