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新疆拼命郎退役当老板 龚大明在乌市开餐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06  都市消费晨报
前新疆拼命郎退役当老板龚大明在乌市开餐馆(图)

龚大明运啤酒

  昨天,龚大明在乌市红山路的餐馆在响亮的鞭炮声中开业,龚大明正式从球场走上了商场。

  在广汇男篮效力了五个赛季的龚大明,于2006-2007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他是广汇男篮最早的一批队员,是2002年球队冲A的主力球员。2002-2003赛季是广汇男篮也是龚大明的CBA处子赛季,那一年他以场均17.6分、8.2个篮板的出色数据,携手队友为广汇男篮创造了黑马神话。那个时期,龚大明、龚松林、徐国冲并称为“飞虎三剑客”,成为新疆球迷疯狂追捧的偶像。

  虽然龚大明的实际年龄已经三十岁了,但在CBA,这个年龄仍是当打之年,可是龚大明却选择了离开有着无数美好回忆的球场。“太累了!不想打了。”这是龚大明在今年春天简洁地回答退役的原因,那时候,他已经在开始为做生意准备了。

  在做球员的时候,龚大明就是全队最馋的,喜欢辣味的他将自己的餐馆定位为

川菜系,并取了一个新锐的名字“辣食尚”。昨天是餐馆开业的第一天,很多朋友前来捧场,传菜生都不够用了,龚大明只得亲自上阵招呼客人,刚交待完后堂厨师,餐馆门外送货的又车来了,龚大明又得出去卸啤酒(右图)。

  与昔日的“野球王”比,龚大明已经多了几份年轻商人的气质,离开球场的龚大明没有发福,反而比当球员时还瘦了。“做生意挺操心的,最近每天都要喝酒应酬。各方面的关系都要去打理。”这就是龚大明现在的生活。由于在乌鲁木齐积累了不少人脉关系,龚大明退役后并不打算回老家哈尔滨,而是留在新疆开始他新的人生梦。

  很多人也为龚大明过早的退役感到惋惜,而龚大明却有一套自己的理论:"我不后悔现在的选择,运动员无论曾经多辉煌,终归有一天要找出路,我的篮球路也不会太多的发展空间了,进国家队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像我这样的进不了也就算到头了,不如趁年轻早点谋发展。"目前,龚大明还与朋友合营了两家公司,经营声讯和石油

化工产品。对于这条和赛场一样充满了挑战的经商之路,龚大明充满了信心。

  (文/本报记者 侯辉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