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沈忱:防守要人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0:36  现代快报

  昨晚,南钢大华队在客场赢了陕西队,两队得分加一起刚好250分。比赛打出超高比分,一来双方手感都不错,二来两队的防守质量都不过关。赢球靠防守,这个道理谁都明白,但并不是每个队都能做得好。

  常规赛客场南钢队被广东队打爆,碰到广东队近乎疯狂的防守,唐正东的内线强攻和张成的神奇三分勉强帮助南钢队得分,反观广东队的进攻,张手就有,得分轻而易举。胡卫东感慨广东队的防守,他用“侵略性”和“攻击性”来形容广东队的防守,而在他眼里,南钢队的防守都是站桩式防守。如此比较,高下立现。那场比赛结束之后,房辉用一个浅显的对比来形容防守。房辉说,防守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一个态度问题。即便是一个不会打球的人整场粘着对方,对方也不会好过的。

  在NBA,太阳队和小牛队是进攻最华丽,比赛最漂亮的两支球队。但碰到

马刺、活塞等进攻丑陋、防守强悍的球队,华丽始终不敌丑陋。在CBA,与广东、八一甚至新疆这几支强队相比,南钢的防守只能排在末流,进攻上那一点点优势根本就不够填补防守不力带来的窟窿。南钢队要想继续前进乃至夺取总冠军,防守问题不解决,实在是难上加难。希望外教的到来能够给南钢带来强硬的防守体系。

  特派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